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莆田分公司智慧管理平台助力农村环境整治
2020-06-1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当前,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已然成为国家战略发展要求,农村环境整治更是重要的任务之一。今年以来,福建电信莆田分公司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建立农村污水智慧管理平台,助力构建农村污水治理机制。

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安上“智慧电脑”,不仅可以对设备运行的数据和监管信息进行分类管理,还可对污水处理的过程管控、水质监控、设施运营状态进行评估,并对运营异常进行及时统计和告警,实现农村污水治理的规范化和智慧化。

农村污水智慧管理平台系统可以大大节约管理成本,通过专业化管理和维护,实现治水从“末端监测”向“全程监管”转变。除了通过PC终端,还能通过手机App,随时查看监测各个污水治理点的视频、水质数据等。一旦水质不达标或设施出现故障,相关指令可以通过App实时传送至相关人员的手机终端,大大提高管理效率,进一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