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创建美好支局 提升员工获得感 荆州分公司全力助推农村支局发展
2020-05-2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我们‘小家’颜值爆表”“我们团队活动丰富多彩”“我们支局是全省百强”“我们支局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这几天,中国电信湖北荆州分公司工会“双百”易信公众号里涌动着一股热潮:晒美图、比颜值、赛业绩、讲贡献……121个农村支局职工的自豪感不断传递、升腾。以“业绩优、管理强、生活好、环境美、氛围佳”为核心的“美好支局”创建活动,成为荆州电信提升发展质量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一项着眼基层职工的实事工程

“假山奇石、映日荷塘、绿色菜园,掩映在绿树和鲜花中的‘小家’,走进支局,有一种置身花园般的错觉。”5月17日,正值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从50多名竞聘者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青年女员工熊焰走马上任,成为荆州区八岭山电信支局的小CEO。

“创建美好支局、创造美好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复工复产后,在湖北电信工会三届十一次委员(扩大)会议上提出的工作部署,支局的一草一木、职工的一言一行,都是建设‘美好支局’的‘拼图’。”据荆州电信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肖绪杰介绍,由工会发起的“美好支局”创建活动,是回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事工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谋定而动,是“美好支局”创建行动的鲜明特征。近五年来,为解决一线职工的后顾之忧,荆州电信工会每年投入120万元的资金改造农村支局设施,努力提升“四小”职工之家的品质。今年,按照湖北电信工会“美好支局”建设的总体要求,荆州电信工会立足本地实际制订创建目标,在省电信工会和行政部门的指导帮助下,落实“两个一百万”资金,外塑颜值、内修文化。给予全市电信17个“四小”职工之家和121个“四小”职工小家运营补贴,添置绿植、电脑、书报架、消毒柜、健身器材等设施,开辟谈心室、阅览点等活动场所,建立健全“悦晨会”“工间操”“兴趣小组”等一整套制度,让一线职工在繁忙工作之余适当休息、交流。

一条引领青年职工成长的新途径

“美好支局”创建不仅着眼于“小家”环境的改善,也是考评支局文化建设、职工成长发展的一张综合试卷。

5月初,荆州电信竞争性选拔4名青年职工到农村支局担任小CEO的消息在办公网公布后,立即引来50多名高学历、高素质的青年职工报名。

“农村支局是一条引领青年职工成长的新途径。”曾担任荆州电信工会主席的倪传澍道出了其魅力所在。首先,通过岗位轮换,催化青年职工成长,让青年职工经历多岗位历练快速成长学习,最终实现后备干部的培养目标。其次,通过公司人才库选拔考试,破除论资排辈思维模式,强化“不唯资历唯德才”的导向,传导“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理念。符合条件的青年职工自主报名,经过笔试、面试、民主测评等过程筛选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青年人才储备,有效激发青年职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的干劲。最后,定期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和岗位技能比拼,以比促学,带动青年职工形成“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有效检验青年职工业务能力水平,促进青年职工自强奋进、勇于争先的勇气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