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5G为湖北红安带货直播提供通信保障
2020-05-27 楚天都市报
分享:
   

楚天都市报5月25日讯(记者柴荆 通讯员许国胜)5月23日,“百县百品央字号”暨“小新带货”直播活动在湖北革命老区红安县七里坪镇张家湾村进行。中国电信5G网络为直播活动全程提供通信保障。

据介绍,“百县百品央字号”暨“小新带货”直播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举办,层次高、影响广。与以往历次直播活动不同,此次在红安七里坪镇举办的带货直播并不是在一个固定地点进行,而是专门设计了一条行走线路,“移步换景”,边走边直播,综合展示室内室外各个典型场景。

然而,新颖的形式也意味着对现场的网络通信保障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湖北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到直播活动通信保障任务后,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紧急行动、周密部署,调用两台5G应急通信车辆奔赴红安直播现场,湖北省电信网优中心1名技术专家和机动通信局4名维护骨干连夜赶赴红安,与国资委直播小组、华润希望小镇方面密切协调、通力合作,完成信号测试、网络优化、设备通电调试等一系列工作,在24小时内搭建起全方位无死角、信号稳定的高质量电信5G网络。期间,黄冈电信分公司无线支撑中心对附近部分高负荷的基站实施了扩容,对重点覆盖的基站进行了巡查巡检,在直播区域内新布放光缆2.3公里,实时监控重点基站等设施7处、基站巡检每次14站、光缆巡检8公里、网络扩容4处。

据了解,整个直播过程中,中国电信网络保障团队全程在线,确保实时高效地处理应急情况, 确保直播全程顺利进行。产品供应方华润希望小镇方面表示,中国电信5G的优质网络、优质服务让人放心,后期将继续使用中国电信通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