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襄阳分公司强化自主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5-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截至4月下旬,我们创新工作室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维修全省电信系统装维仪表器具近450台(套),按每维修一台熔接机、测试仪300元估算,我们大概为湖北电信节约装维仪表器具维修费用135000元。”这是中国电信湖北襄阳分公司“庹德兵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庹德兵提供的一组数据。

疫情期间,各装维仪表器具厂家维修服务站不接单,给全省装维器具维修带来不便,襄阳电信“庹德兵创新工作室”团队成员不等不靠,开展技术攻关,经过不懈努力,以拼凑和主板器件级维修方式,共修理好13台临近报废或放弃维修的熔接机,为特殊时期的装维服务提供了备用机来源。同时,因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物流公司停运,大批坏的无线基站配件无法返厂更换,为了缓解无线RRU(射频拉远单元)设备无备件的困境,“庹德兵创新工作室”团队成员利用搭建的RRU设备验证信号通道,一块块检验报废的RRU设备中各个板件被拼装出可以使用的RRU设备,一周时间内,“庹德兵创新工作室”团队成员利用报废件拼装出3套可以正常使用的RRU设备,提高了无线网络维护质量,为企业盘活废旧资产超过20万元。

为鼓励员工岗位创新,给企业经营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襄阳电信收集自主创新项目37项,评选出优秀项目8项。这些自主创新项目既反映了员工立足本职刻苦钻研的创新能力,展示了员工的聪明才智和企业主人翁的精神风貌,又为企业经营转型发展降本增效、提高效率。

下一步,襄阳电信将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和储备,以“庹德兵创新工作室”“王理创新工作室”两大创新工作室为根基,继续组织做好自主创新项目的推广应用,让襄阳电信自主创新项目在实际生产维护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让优秀项目在全省、全国电信系统得到推广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