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安徽公司实现安全拓扑电子化管理
2020-05-1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树立安全企业品牌,切实提升网络安全监控能力,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积极开展安全拓扑自动化绘制方案的研究和实践,并于近日实现了安全拓扑电子化管理。

根据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安徽电信对自有及合作运营的各平台和信息系统,从资产情况、上联至互联网出口、已落实安全防护技术手段等方面绘制系统拓扑图。从1月开始,省公司各部门、各市分公司重点对系统资产进行了梳理,截至目前,全省共完成695个系统、20余万元资产的比对和整改,实现了基于安全资产的精准管理,为全面掌握网络情况、实现网络安全挂图作业提供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同时,安徽电信积极创新,探索拓扑图自动生成更新技术手段,通过新开发的拓扑电子化管理功能,清晰了解全省系统的拓扑结构,全面掌握系统的安全策略,为第一时间安全处置提供快速手段。目前,在管理平台内,实现电子化管理安全拓扑共计550个。下一步,安徽电信将依托管理平台,做好拓扑的动态维护,持续提升全省系统的安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