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库尔勒市年内将实现主城5G网络连片覆盖
2020-05-09 中新网新疆
分享: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30日电(马丽娟 李洁)5G 网络是国家高度重视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具有高速率、低时延、海量链接的特点,5G网络的部署将使全社会加速迈向万物互联时代,还将形成新的产业方向和经济增长点。目前,中国电信巴州分公司已全面开展5G规划建设工作,推动巴州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记者从中国电信巴州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现已完成库尔勒城市中心的金三角商圈、巴州人民医院、人民广场等区域的5G网络建设覆盖工作,经过相关技术人员周边测试,金三角商圈周边已覆盖 5G信号,且下载速率达到 600-900兆每秒,时延及抖动均小于3G和4G网络。目前,库尔勒市首批5G网络建设区域包括人民路沿线、石化大道沿线、天百商圈、新汇嘉商圈、天鹅河4A级景区等,各项相关配套建设也在有序开展,预计年底前可实现库尔勒主城高用户密度、高流量和高需求区域的连片覆盖。

中国电信巴州分公司杨益说,今年年底前,中国电信巴州分公司将在库尔勒市完成200个5G基站的建设任务,投资约一个亿元,整体的网络完成建设以后将有力推进巴州地区的信息化基础,为智慧城市提供网络载体,惠及我们巴州各族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