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公司着力完善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制度
2020-04-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深入落实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工作要求,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举办技术专家调研座谈会,畅谈技术创新与专业人才培养工作。

重庆电信总经理李秀林表示,网络是通信运营商的立身之本,必须持续优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公司专业岗位员工发展通道机制,加快培养自己的专家及专业人才队伍,强化打造自身核心技术能力,力争在云网融合、5G、大数据和AI等新兴领域实现创新突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运营商是落实网络强国、网信安全国家战略的主力军,重庆电信要将核心网络和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拥有自己的专家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推动实现网络变现和数据变现,力争在云网融合、5G、大数据和AI等重点方向有所突破,这些都需要从意识、行动、人才等方方面面发生改变,更需要全体员工主动作为,积极担当,主动加强对前沿科技的跟踪,学习其他省公司和先进行业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开展前瞻性的试点项目,将AI应用等新兴领域研发成果转化落地,有效提升公司智慧运营水平。此外,总师室要成为前后端的桥梁,要与市场部、政企部等密切合作,做好技术指导,对于具备发展前景的应用,要从业务形态、发展模式、能力打造等方面进行提前思考,做好规划建议。

下一步,重庆电信将努力营造公司科技创新氛围,进一步思考和优化企业科技创新的体制和机制,着力打造核心技术能力;充分利用智博会、科技节技术成果展示契机,让全体干部员工充分感受科技创新氛围,学习掌握新技术;经常性举办技术座谈会进行技术交流,让广大技术人员真切感受到公司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此外,重庆电信还将对有突出贡献的技术人才给予专项奖励,进一步激励广大技术人员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