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激活一线内生力 挖掘发展新动能 桂林分公司稳步推进三维联动改革
2020-04-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年来,中国电信桂林分公司精编支局长队伍,加快信息化转型发展,不断探寻蕴藏于转型创新中的差异化核心竞争力,将“划小承包﹢专业化运营﹢倒三角支撑”为主体的三维联动改革引向深入。

市场化激发一线活力

2019年,桂林电信下属支局进一步划小,细分为161个片区,承包模式强调以店包片、营维结对,“颗粒度”更为精细;激励政策进一步优化,绩效与片区发展强相关,充分调动员工内生活力;客户服务、存量保有等基础工作指标纳入考核,落实片区责任制;为支局配备服务经理,增加服务触点,有条件的支局和厅店合署属地化办公。

桂林电信高度重视小CEO的综合能力锻造,着力打造以客户为中心、善经营、会打仗的划小承包团队。2019年开展相关培训班13期,助力小CEO主动经营,大胆创新,充分整合资源。据统计,培训班参训人数达450人次,人均学习时长190余小时。

近期,桂林电信积极适应市场环境、政策变化,赋予划小承包新的内涵,推动划小承包改革向高质量迈进。根据新出台的2020年支局划小经营承包责任制,经营单位对各支局采用双向互动、多认多得的认领模式,对经营单位加大放权松绑的力度。打破现有岗级限制,鼓励有激情、有能力、善经营的优秀员工参与承包,进一步优化考核体系,提高承包团队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专业化运营激发发展新动能

划小承包要开展,运营体系就得跟上。在改革推进中,如果说打破机制束缚为“破”,专注赋能,推进专业化运营则为“立”,即建立适应改革需求的科学管理运行模式。

2019年,桂林电信渠道成立专业化运营团队,专业主建、属地主战提升全渠道专业化运营和支撑能力,建立两个专业化运营团队。专业化团队负责“带队伍、做培训、做帮扶、做支撑”,通过一系列标准化动作,给予属地团队指导支撑。属地团队以划小承包单元为单位,配合专业化团队工作,形成“实战﹢总结提炼﹢复制推广”的协同模式。

政企客户部成立4个专业化运营组,聚集重点新兴业务,突破政企重点领域,推动政企专业化运营管理,带领经营单位做精、做细、做透专业市场,全面提升政企核心竞争力。客户运营中心创新建立新型专业化运营模式和高质量客户平台化经营体系,加快推动客户经营从个人到家庭、从产品到权益、从维系到价值、从粗放到精准的四个转变。

专业化运营模式在市场经营、后端运维等领域的全面铺开和推广,进一步提升了支撑效能,释放了改革的乘数效应。

倒三角支撑赋能一线

秉承“为一线赋能”原则,桂林电信持续推进倒三角支撑体系的建设,主动了解经营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全力支撑,解决员工合理诉求,增强企业凝聚力。

近年来,桂林电信聚焦一线需求和痛点,大力推广集约化支撑工具,依靠支撑平台解决一线难题。建立逆向考评制度,确保基层单元能对支撑部门和单位进行考评,实现了流程优化、支撑和服务质量效率双提升。

自年初以来,桂林电信分步推进履职尽责专项工作,对各岗位内控关键控制点进一步细化,对各项工作流程进行了重新梳理,鼓励员工聚焦工作短板,参与岗位创新,化解风险、求新突破。

改革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在“破”上下决心、在“转”上有恒心、在“立”上有信心。桂林电信当以全新的三维联动改革刻写发展新年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