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武汉分公司“云复工”助力高校“云复学”
2020-04-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截至4月8日,武汉电信配合各高校复学计划积极推进教育上云工作,及时帮助高校客户解决远程教学、在线办公以及疫情防控等问题,已面向全市90所高校提供天翼云会议、天翼企业云盘等服务近千户,并通过高性能天翼云资源服务、线上教学平台、定制化的疫情监测信息填报系统等,在线上教学、线上会议、远程办公、科研攻关以及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为高校客户提供了及时、稳定、安全的全面服务。

针对疫情期间高校客户线上教学、办公会议以及对在外学生健康信息收集等各类急迫需求,武汉电信结合各校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为学校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如通过朗朗课堂、天翼云直播等助力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多所学校陆续开启了“线上教学”平台,有效解决了学校线上课程、直播平台卡顿等问题;为学校开通“天翼企业云盘”,使线上教学资料能够支持学生在线共享,解决了线上教学资料散乱、难以收集等问题,得到校方的积极响应和好评。

华中科技大学作为重点科研高校,疫情期间承担的科研任务对计算资源的内存、硬盘、网络速度及安全保密机制都有极高要求。针对该校使用高性能云主机进行科研分析的需求,武汉电信云专家组成专项小组,快速完成需求确认、资源核对、审批授权,以“交钥匙工程”标准,成功开通合计680核的云主机资源,完成了客户从科学研究到数据存储使用的全流程。在实践中成功打造企业云盘﹢云主机的上云模式,为后续教育行业上云提供了示范标杆。

4月以来,武汉电信从创业上云、综合办公上云、课业上云、在线教学上云四个场景提出针对高校的教育行业一站式打包上云解决方案,四类解决方案涵盖了天翼云计算资源、天翼云会议、天翼企业云盘、CDN加速以及服务器安全卫士等产品,将全面解决复工复产阶段学校管理部门及师生在文件分发、共享协作、公众号运营、线上沟通以及线上教学等方面的问题。武汉电信一手抓服务、一手抓发展,通过组织各类主题的云会议沙龙,结合各类业务云培训、经验云交流、工作云部署,努力提升员工的服务能力,为高校复工复学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