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安徽公司5G跨国视频连线助力国际抗疫
2020-04-0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3月24日,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领导和专家,通过中国电信5G网络与远隔万里的波兰专家进行了一场意义特殊的视频对话。

为共同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根据安徽省政府和省外事办通知要求,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波兰下西里西亚省计划在3月24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跨国视频会议。接到跨国视频保障任务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立即安排相关人员与中科大附一院沟通并制定保障方案,提前调测开通会议全程监控服务。为有效避免传统网络﹢专线模式中节点多、延时长、内网分配带宽不够等问题,双方决定通过中国电信5G网络方式进行跨国连线。3月24日,跨国视频会议按时举行,安徽省卫健委介绍了安徽省疫情防控的情况及成效,同时对波兰下西里西亚省的专家提出的问题,中方的专家团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给予了专业的建议。会议期间,中国电信5G网络发挥了大带宽、低时延的特点,充分有力地保障了会议的完整流畅进行,整个会议全过程无卡顿,获得在场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2019年1月,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与中科大附一院合作共建的“智慧医院5G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双方积极探索5G技术在远程医疗、便捷就医流程、优化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应用。2019年8月,安徽省首例基于电信5G(SA)多方接入远程协同手术圆满完成;疫情期间,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开通的远程会诊平台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省卫健委及相关医院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