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架起云端“沟通桥” 电信助力宁波与黔西南脱贫攻坚“云上相会”
2020-03-20 新华社客户端
分享:
   

3月14日上午,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与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顺利通过中国电信跨域专线进行了视频连线,共谋两地脱贫攻坚之策。双方就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人才交流、社会帮扶力度等扶贫领域工作进行了“云端会话”。在这会议的背后,一条跨域专线紧急开通,为黔西南州与宁波市的脱贫攻坚会商架起“沟通桥”,在非常时期实现两地脱贫攻坚工作的协商和推进,得到了宁波市委市政府与黔西南州委州政府的肯定和赞扬。

“时间提前,保障任务决不延时!”

3月11日中午,中国电信黔西南分公司接到黔西南州人民政府的紧急任务:尽快完成黔西南州政府富康会议室与宁波市政府会议室的视频会议开通和保障,确保3月18日宁波市与黔西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云端会商”会议正常召开。

3月13日上午10点30分,接到宁波市政府通知,原定于3月18日召开的两地视频沟通会提前至3月14日上午举行,黔西南州人民政府田宾副州长亲临现场调度,要求无论如何,一定要按照新调整的会议时间开通保障,务必保证会议顺利召开,同时,基于安全性考虑,必须使用专线电路进行承载。

保障就是责任。中国电信黔西南分公司关键时刻勇担当,向当地党委、政府承诺,“我们想方设法,一定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

架起“跨越2000公里的专线电路”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距会议正式召开时间已经不足24小时。黔西南州和宁波市相距2000公里,跨域专线搭建技术要求高,程序复杂,任务难度大,各个区域都需要进行相应的调度施工,增加了调测难度。两地电信初步沟通后预计开通时间为3月13日当天晚上21点30分。

10点45分,宁波电信公司客户经理发起工单,同步将政府、电信、第三方科技公司等技术人员组建微信群进行协同开展工作;11点15分,专线业务工单进入资源系统确认。黔西南分公司资源工单管理员王尚龙,一名11年党龄的老党员,当知道这条电路的重要性后,立即放下手中工作,第一时间根据工单处理进度电话联系各环节处理人员,确保优先进行处理,推进开通进度。

13点55分,宁波、黔西南两地同步进入外线施工环节,黔西南分公司成立技术攻坚专班,由技术能手罗雲担任突击队队长,从设备领取到物理资源核查,罗雲带着队员们戴着口罩,往返穿梭于各个机房之间,倒春寒的时节,犹如冬天一般寒冷,突击队员们忙碌出一身大汗。

会议开通分秒必争,突击队有精湛的技术,有百场会议零失误保障的丰富经验,有科学的施工方案,有通力合作的精神,有宁波电信同仁专业而高度默契的配合,他们解决了会议终端设备在接入中国电信视频会议系统中出现的一系列不匹配技术障碍,解决了画面无法接入会议大屏的问题,解决了摄像头无法控制精准定位聚焦,解决了音频传输出现延时……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

“黔西南会场图像清晰,声音效果良好!”

14点30分,这条跨越2000公里的专线电路进行第一次联调并通过,从下单到开通,历时不足4个小时。在场的州政府工作人员感叹:“这才是真正的电信速度。”16点30分,两地会场完成最终联调,视频沟通交流通畅无阻,图像清晰。远在千里的宁波市政府相关领导到现场查看并通过会议系统与黔西南会场对话,现场赞扬了电信服务保障的快速高效,黔西南分公司圆满完成了此次“云端会商”跨域视频专线电路的开通和保障紧急任务,为浙黔两地“线上会话”脱贫攻坚助了一臂之力。(文/图 刘杰 王忠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