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践行责任 抗击疫情 济南分公司在行动
2020-02-27 济南网
分享:
   

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通信网络畅通,服务各行业通信需求,尽显央企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紧急启动通信保障应急方案,采取多项措施保通信、战疫情。

践行责任担当 多手段助力防控

(一)持续在岗,保市民通讯需求

疫情期间,每个区县至少保持一个实体营业厅开放,正月初八起,全市过百家营业厅保持营业状态,为有业务需求的用户提供停拆机、补办卡、新装、充值等优质服务,保障济南市民通讯的基本服务需求。在各个途径积极宣传网络、手机客户端等零接触业务办理途径,建议用户居家办理业务,避免外出聚集。

(二)公益短信秒送达

为响应政府防疫需求,承担企业担当,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在疫情期间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市在网用户发送防疫公益短信,第一时间传达政府通知、防疫知识等,截止21日,已发送30余类,总计3千万条公益短信,日均发送近2百万条。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在疫情期间两次延长免停机服务(最终延长至2月17日24时),避免市民因余额不足导致停机,确保了市民通信畅通。

(三)云课堂 保“停课不停学、不停教”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多方面服务保障防控疫情期间中小学校教育需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中小学教学工作的影响,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与济南市教育局联合开通网络电视教育资源“海看教育云课堂版块”,实现学生在家通过电视收看优质教学资源视频,保障“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优质电信网络资源。

(四)“山东通”助力云办公

为满足抗疫期间“能远程,少聚集”的要求,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积极整合资源,免费提供天翼云会议、云办公、企业云盘、云桌面、天翼对讲等产品,为各行业提供远程协同办公服务,助力防范疫情扩散。济南电信助力济南区级政府开展线上办公应对疫情,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积极与槐荫区、历城区政府办公联系,通过“山东通”平台成功解决了历城、槐荫区政府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的移动办公需要。

(五)满足“疫期”个性化需求

为满足广大电信用户抗疫居家“在家上课”、“在家访友”、“家庭影院”等个性化需求,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及时调集通信资源,大幅提高家庭宽带网速,网络保障全天在岗,确保市民网络通畅,在家待的舒心自在。

通信保障 助力抗击疫情

各部门、各专业条线紧密配合,及时梳理重点领域、重点客户业务清单,重点盯防、整改网络潜在隐患,确保机要通信、干线线路、重点线路的安全畅通。统筹规划,分类部署,安排专人负责省委、市委及重点企事业单位疫情期间通信保障,对客户中心点设备、线路、业务进行详细巡检,并向客户递交网络运行报告和重保期间应急通讯方案。线路、设备等各专业条线维护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客户中心节点巡检保障,每天出动60多人次加强客户端网络巡检,确保客户网络平稳运行安全。

(一)确保重汽集团万人大会通信保障

2月14日上午9时,中国重汽将要通过互联网召开万人大会,为保障用户会议的顺利召开,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积极响应,上下同力,在公司领导的全力统筹下,连夜协调各部门和施工单位,为用户实施带宽施工,同时协调集团为用户开通火神山医院直播的云直播平台。并根据用户的要求,进行了紧急扩容,完成业务开通。并派人分别在重汽会议室、重汽机房、上联北湖机房分点进行现场保障,保证了中国重汽集团顺利复工复产。

(二)阿里云、百度公司网络服务器扩容需求保障

2月7日上午,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收到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和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紧急业务开通需求,为防止疫情期间带来的流量突增导致全网拥塞。收到需求后,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立即上报,迅速成立由多部门组成的保障团队,紧急调度,争分夺秒,仅1个小时便完成了和客户对接、沟通、确立方案等事项,1天时间完成光缆放置,1天时间完成服务器上架接线和系统调测等任务,创造了惊人的电信速度,也得到了客户的满意和感谢。

(三)积极协助济南市中心医院应急指挥通信

疫情爆发后济南市中心医院被济南市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收治定点医疗,担负济南市已确诊感染、疑似病人的医学隔离和治疗工作。了解到该院情况后,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第一时间主动与院长和相关领导沟通,得知医院急需一批紧急通信设备,用于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与隔离病区的信息沟通。根据院方需求,我公司迅速行动,依托集团和省公司开通的天翼对讲紧急开通流程,连夜加班工作,第一时间将首批20部天翼对讲设备调测好送达医院,大大提高了医院的沟通效率,解决了医院的燃眉之急。

非常时期,众志成城。济南电信的逆行者们正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奉献在前、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