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吕梁分公司积极开展心理疏导活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黄河新闻网
分享:
   

自新冠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吕梁分公司工会积极发挥关心关爱员工的职能,通过分阶段、分工种的方法开展了多次远程心理疏导活动,对全公司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发挥了重要的精神作用。

2月12日下午,当绝大部分的员工仍然处在居家隔离与远程办公状态的时候,吕梁电信工会就邀请太原得觉心理咨询研究所首席咨询师李巧英老师,专门针对采取隔离措施的员工们开展了主题为《隔离期间如何调整情绪》的微课学习活动,帮助员工们理性的认识了疫情发展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的接纳了自己及家人的焦虑情绪,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方法来缓解精神压力,从而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2月19日下午,以人本主义、精神分析和叙事主义疗法见长的杨家骏老师针对先期复工到岗的党员及部分员工开展了主题为《复工启航 身安心也安》的微课学习活动。杨老师主要从复工人员的心理活动特征切入,深入浅出地对复工员工们进行了四个角度的提醒,尤其是在焦虑情绪增加或者直面危机的情况下,员工们该如何应对进行了细致的辅导。

与此同时,太原得觉心理咨询研究所的心理援助热线也开始积极开展针对吕梁电信员工们的个别心理援助活动。吕梁电信工会还继续为一线工程人员、维护人员和营销人员预约了2月24日的视频会议心理疏导活动,届时李巧英老师将再次出马,针对驻守一线的员工们进行心理压力方面的专项疏导,同时将对如何正确识别疫情信息进行举例辅导。

长期以来,吕梁电信工会持续从参与、维护、建设、教育等方面发挥着党的群团组织的职能,特别注重对基层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力图把各项员工关爱工作与文化活动开展在一线,最终把基层工会打造成值得员工信赖、依靠与倾诉的“娘家人”。而疫情当前,吕梁电信工会也开足了马力,准备通过科学、灵活、有效的心理辅导活动有计划的促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王鹏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