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吕梁分公司移动定位业务助力森林巡检工作
2020-02-26 通信信息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吕梁分公司通过GPS全球定位技术、LBS定位技术、及GIS地理信息技术,向吕梁市离石区林业局提供了功能强大的森林巡护GPS定位服务。该项目是吕梁电信发挥行业优势,守护地方绿水青山的又一重要贡献。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吕梁市仍有很多护林人员坚守在护林一线,为守护吕梁这片绿水青山默默奉献,他们经常面临疫情防控和巡护时突发的安全事件的双重压力,离石区林业局为进一步保证护林人员的人身安全与森林安全,同时进一步实现巡检规划、方案及巡检现场管理的智能化,启动了该项信息化项目。

中国电信吕梁分公司提供的移动定位服务项目实施以后,护林人员可以随时通过便携式终端,及时向管理中心反馈巡检过程中发现的各类事项及险情,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向救援部门发送求救信号;而救援人员也可以通过精确的经纬度定位,向护林人员或者森林险情提供快速的响应与处理。与此同时,林业部门对防火、防盗、防病虫害、防止乱砍乱伐等综合治理事项的管控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