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免停机、免催单!电信为11.9万医护人员悄悄送关爱
2020-02-24 湖北日报
分享:
   

2月23日,记者从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获悉,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使用的11.9万个手机号码,全部被纳入通信重点保护名单,享受免停机免催单服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电信集团此前紧急下发通知,要求针对湖北抗疫工作负责指挥调度的领导、卫健委确定的医护人员、特定区域的支撑团队等,制定服务保障、费用减免方案和免停免催服务。

抗疫特殊时期,收集一线医护人员号码清单工作难度很大。中国电信湖北传输局高级专家郑成林带领团队成员,决定采用“通过基站定位筛选人员信息”的方法。2月20日23时,他们对全省189个定点医院、16个火神山模式医院、28个方舱医院、93个隔离点、4706个基站小区等数据进行深入分析,挖掘整理出100亿多条海量网络数据。为建立可靠的医护人员工作规律模型,郑成林团队多方面收集医护人员的工作时间、手机通信规律,经过10多次算法迭代优化,梳理出湖北省内使用中国电信手机服务的11.9万医护人员清单,2月22日,中国电信将这批号码全部纳入通信重点保护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