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五大硬核科技助力疫情攻坚,金华分公司坚决打赢防疫战
2020-02-20 浙江在线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全力开通重点区域基础通信业务,做好医院隔离点、疾控中心、卫健委等单位的通信保障,为各级部门开通来电名片、商务彩铃、挂机短信等通信业务,为22个部门开通云会议系统;主动参与市应防疫指挥部精准管控的能力建设,紧急开通云主机,提供云存储服务,通过五大硬核科技助力疫情攻坚。

首次开通5G云会诊系统

1月26日,金华分公司接到市中心医院通知需部署远程会诊系统,为顺利部署,电信客户经理、技术人员、安装人员等多人组成的专业技术团队与医院充分沟通,先后修改十多稿,最终确定建设方案,并在2天内快速完成安装与调测。1月30日,依托基于5G技术的云会诊系统,金华市中心医院首次完成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急重症患者的远程会诊,实现了多学科专家们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参与远程会诊,解决了此次疫情会诊中医疗资源短缺、防护较难的问题。2月6日,金华市中心医院采用该系统召开了全院300多人同时在线的视频会议。目前,全区8家疫情定点医院已开通5G云会诊系统。

“天翼看家”助力重点人员管控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控疫情,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成为打赢这场防疫战的关键。这其中,大量居家隔离人员是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大重点。为有效减轻基层防控人员压力,提升防控科学性,金华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区同步开展“天翼看家”智能监控安装工作。

婺城江南支局15天时间安装监控288户;义乌后宅支局3天时间内在居家隔离点安装120余个监控;东阳横店分局紧急调配物资,接到通知当天第一时间完成15个监控设备的安装……在全区共同努力下,3000余个“天翼看家”智能监控在各大小区、城中村的居家隔离点紧急上线,居家隔离社区防控也从基础“人防”转变为高效“技防”。

“三返”平台实现企业复工审批

金华分公司充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优势,主动承接,在短时间内完成“金华市来金人员健康信息管理平台” 上线部署。浙江省领导到金华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对此表示赞赏,要求各地推广应用。金华分公司还同步部署了“金华市企业复工防控监测审批系统”,两个系统平台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技支撑,实现“三返人员”的精准管控。该平台上线后能实现各卡口返工人员快速通行和政府企业复工的线上审批。

热成像测温系统实现“零接触、秒测温”

为进一步缓解疫情防控压力,提升医院、学校、企业园区、车站等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筛选工作的效率,同时大幅度降低工作人员接触式测温频率,金华分公司“热成像测温系统”部署上线。2月3日,首个热成像测温系统在开发区大楼启用,随后建行、永康高铁南站等单位相继启用该套系统,截至目前已开通23台热成像测温系统。

云课堂服务,保障停课不停学

疫情期间,金华分公司积极响应教育局“停课不停学”政策,通过云课堂-IPTV共享课堂、云课堂-翼学云群直播、云课堂-朗朗课堂等方式进行支撑保障。目前,婺城区、开发区、金东区、义乌市、东阳市、永康市、兰溪市、浦江县、武义县等9个教育局在线教学资源陆续上传,共计上传视频课件1000余个;日均用户量访问数(UV)1万余户,日均页面访问数(PV)15万余次;云课堂-翼学云群直播服务11所学校,涵盖3890个学生。

与时间赛跑 开启电信加速度

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积极承担央企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启动通信保障预案,对重要客户、重点区域做好全面保障。全区成立22支共550人的党员突击队伍,以及10支共304人的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全面做好党政军、医疗、防疫、卫健系统等重点单位通信网络保障工作,全力支撑战“疫”工作。截至2月17日,金华分公司累计保障专线电路2119条,保障视频会议41场,紧急业务开通1910项,累计出动保障人员9489人次、保障车辆2657辆次,共发送防控定向公益短信1412.7万条,确保特殊时期人员通信畅通。

在这场新冠病毒抗击战中,公司员工坚守岗位,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婺城区局江南支局为尽快完成隔离人员防疫监控安装任务,尽早实现居家隔离人员实时管控,最高纪录一天安装监控并成功上线50余台,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之下,15天时间共安装监控288户。金东区局罗店支局装维经理高晗,为了第一时间确保隔离医院通信需求,从大年三十至年初二,先后三次深入医院隔离区,完成固定电话、宽带、智能组网和网络电视安装保障任务。义乌分公司装维团队和时间赛跑,15小时完成95个房间三合一、12门电话、1条电路的安装工作。永康分公司网络部2天内完成120个临时隔离病房的宽带及WiFi覆盖建设要求,比永康市防指的要求足足提前两天。

危难时刻,党员团员齐头并进,勇担责任与使命。550名党员突击队员,490名团员先锋队员,一颗颗炙热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一线。

婺城区局网络支部突击队党员、集团劳动模范邵劲晖带领支局团队,加班加点、连续工作,积极配合乡政府安装监控设备,为了与时间赛跑,甚至没吃过一餐热乎的中饭,仅2月5日当天就安装天翼看家监控15套。金东区局城东支局长周鹏,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模范精神,从年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岗位,走访政府部门并成功签约40户防疫监控、12户隔离点监控以及76户防疫检查卡口监控,带领支局人员冲在疫情最前端。磐安分公司网络支部党员陈南彬,带领客支团队奋战至凌晨二点,顺利开通9个公安智能卡口业务,为检测疫情提供防控手段。义乌分公司第二党支部党员吴凌峰带领装维团队前往已有一列确诊病例的疫区(廿三里街道某某村)安装20个隔离点天翼看家。还有大量的党员干部参加共建社区疫情防控值勤,上门做好疫情防控登记,高速路口和车站支撑健康扫码……全区党员干部白天黑夜、风里雨里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还有无数青年团员,奋战在“疫”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公司政企客户部项静婷年二十八开始与服务医院多次沟通协调,全力保障医院重点区域。1月30日上午,金华市中心医院正式启用了基于5G通信的云会诊系统,成功完成了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急重症患者的远程会诊。婺城区局江北支局装维班长夏骏锋放弃陪伴怀双胎7个月的妻子,毫不犹豫奔赴一线,积极配合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义分公司组建了由青年智慧家庭工程师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从1月31日到2月3日,给各乡镇街道安装了天翼看家100多户,极大减轻了乡镇一线人员居家隔离管控的压力。年初五,东阳分公司江北支局胡坚磊、厉伟宁等青年装维员工为广福医院装话机10余台,尤其是胡坚磊,深入发热急诊中心,当时里面已收住17位疑似病人。浦江分公司的青年团员们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的公益事业中,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分发口罩并宣传防控知识。

疫情当前,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用实际行动诠释央企责任和国企担当,金华电信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用自己的忠诚和热血,捍卫“战疫”生命线。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抗击“新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