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西武鸣:“天翼大喇叭”化身防疫宣传员
2020-02-1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近日,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疫形势与任务, “天翼大喇叭” 防疫宣传声传遍广西南宁市武鸣区的大街小巷、村村寨寨。

电信装维人员正在安装”天翼大喇叭“。

“宁可家里关,不往医院搬”“我宅家,我骄傲,我为国家省口罩”“不串门,不赶集,阻断病毒莫传递”“勤洗手、多通风,疫情当前莫放松” ……

近日,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疫形势与任务, “天翼大喇叭” 防疫宣传声传遍广西南宁市武鸣区的大街小巷、村村寨寨。

广西农村村落零散,春节走亲访友习俗让疫情的宣传防控增加了难度。为助力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积极推进科技防疫、智慧防疫,在南宁市武鸣区快速推进智慧云广播——“天翼大喇叭”疫情防控系统的安装建设。该项目在武鸣区整个区域范围内安装1235个“天翼大喇叭”终端,覆盖武鸣区党委、区政府、13个乡镇政府、200个行政村、1000个自然村,70多万人口,使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快速传递到村村寨寨、家家户户。

“天翼大喇叭”是基于电信4G网络进行无线数据传输,不同区域广播,可以自由组合,快速组成一张信息发布广播网。可根据需要进行单播、组播,组网更加灵活。安装只需“接电”、“固定”两个步骤,安装便捷、无需布线,15分钟就可完成安装,后续维护便利、便宜。用户不仅能通过传统的话筒进行广播,还可以通过手机语音、短信以及APP音频上传等发布信息,信息传播更便利。信息经中国电信云服务平台分控管理,传输过程全程加密,播报记录可留痕,内容长期存储,便于追溯,使用更安全。

通过“天翼大喇叭”化身防疫宣传员,第一时间将疫情资讯、防控知识、防控要求等内容不断的送到家家户户,打通农村疫情防控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

“天翼大喇叭”成功解决了传统有线广播的痛点,为用户提供更灵活、更便宜、更便利、更顺利、更安全的广播服务。适用于农村、社区、校园、公园、楼宇、施工、森林管理等场景应用。助力构建智能、高效的乡村智能广播宣传平台,既能实现村庄的安防和应急时的安全疏散,平时还可以用来进行防疫宣传、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预警通知、村务广播、党建宣传、文艺活动,为打造智慧乡村、平安乡村“添砖加瓦”。

武鸣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天翼大喇叭”能降低出勤风险、减少人员聚集、信息传递快速覆盖,正是我们当前所急需的,对疫情过后组织恢复生产生活也是好帮手。

除武鸣区外,中国电信还在南宁市马山县3个疫情隔离点及11个村屯安装天翼大喇叭示范点;横县、上林、隆安、宾阳、兴宁等区县也已在布置示范点建设,将很快完成,其他城区也在陆续建设中。(刘志杰 韦琳 黄祯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