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中国铁塔与中智行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布局上海奉贤5G智能车联网
斯文 2020-01-2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1月20日,中国电信上海奉贤电信局、中国铁塔上海奉贤分公司与中国5G AI无人驾驶的开拓者——中智行公司正式签署《联合建立5G智能车联网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打造全国领先的5G智能车联网创新应用。上海奉贤区“未来空间”推进办公室主任徐建龙、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奉贤局党委书记兼局长施红华、中国铁塔上海奉贤区分公司总经理何悦懿及中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陈章宁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政府颁布的《上海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十三五”规划》精神,《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明确提出,临港新片区要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及应用示范区,加大应用场景开放力度,推动智能汽车、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等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为践行“网络强国”战略,进一步提升现有基础设施的利用潜力,加快奉贤区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切实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升移动通信网络服务能级,奉贤区开设“未来空间”,大力发展无人驾驶的创新工业形态。

为此,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奉贤电信局、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奉贤区分公司、中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经过深入交流与积极协商,签署了《联合建立5G智能车联网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这一协议,合作三方将抓住此次合作契机,就5G车联网应用领域进行平台、云网、智能网联车合作,面向5G商用网络应用场景下的智能车联网应用场景提供技术服务、市场对接、企业运营辅导等,成为全国领先的面向5G创新应用的创新创业服务合作伙伴。

上海奉贤区“未来空间”推进办公室主任徐建龙指出:“打造南上海‘未来空间’,是奉贤抢抓自贸区新片区机遇、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跑出‘换道超车’加速度、加快国际化进程、努力建成全球化网络重要节点城市的重大举措。奉贤电信、奉贤铁塔和中智行的三方合作是对打造‘未来空间’的第一个重要响应。希望合作三方在合作的过程中,不仅‘磨手脚’,也‘磨大脑’,从而打造出全新的发展模式和创造中国电信发展的奇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