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公司助力新疆石榴云融媒体技术平台上线
2020-01-0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榴云融媒体技术平台正式上线,首批建成的50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同步接入运行。

该平台是由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与新疆日报社合作建成的供全疆各媒体入驻使用的自治区级融媒体平台。2019年11月25日,新疆电信完成了平台试运行,31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入驻;12月23日,平台正式上线,5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完成入驻。在正式上线现场,有关全媒体报道经系统一键发布至天山网、天山网微博、县市手机客户端等平台,改变了自治区以往各媒体独自作战的传媒形式。

随着平台的上线,新疆日报社的媒体生产策划能力优势和新疆电信在5G、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优势紧密结合,在区块链技术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双方联合成立“5G区块链”融媒体联合实验室,共同探索5G、区块链等技术在媒体领域如何展开务实、高效的应用实践。

新疆电信为此次活动提供了会议现场通信网络保障、电力保障,以及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和田地区皮山县的现场网络、云资源等重要保障。 (苏子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