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坚持党建统领 青海公司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1-0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2019年,青海电信党委带领全省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落实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建统领,立足主题教育、“四合一”整改整治落实,积极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稳中求进、进中提质。

全面深化改革。从出台鼓励广大员工投身划小承包政策到鼓励干部向高海拔地区交流;从提高政企条线行业经理、客户经理职业发展待遇到提高县公司班子薪酬待遇;从推行大单提成、项目认领、业务发展提成、营销积分等多种薪酬分配方式到政企组织转型……青海电信实现从发工资到挣收入的转变,打造以业绩为导向的多元化薪酬分配机制。

合力提升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开展“服务提升年”活动,持续推进网络、产品、渠道、IT等方面服务质量的提高,强化用户在网络、维系、修障、缴费、二次业务、提醒关怀、触点感知、投诉处理等方面满意度的提升。全省目前划小支局139个,网格554个,服务触点遍布群众身边。扶贫套餐实现全省344个贫困乡镇100%全覆盖,结合当地实际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问题,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

开展脱贫攻坚。网络扶贫上,电信普遍服务投资2.5亿元,建档立卡村光网宽带覆盖率为73%,4G覆盖率为70%;三区三州光网宽带覆盖率为68 %,4G覆盖率为47%。信息化扶贫上,为贫困户量身订制资费、终端、应用等。产业扶贫上,在上直沟村、下营一村连片种植蔬菜,在玉树称多县高原建设牛羊养殖基地。就业扶贫上,吸纳久治县3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到公司就业,电信建设服务助力就业扶贫25人。公益扶贫上,捐款近100万元,捐物3000余件;天虎云商参与率100%,累计消费金额超40万元;“一元基金”捐赠金额超过30万元。

加速5G网络建设。目前,已在西宁市区开通281个站点,覆盖省委省政府、高等院校、医院、火车站等重要党政军及企事业单位和重要商业区。同时,积极响应集团5G共建共享战略,完成西北地区首个5G载波聚合共享基站,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达2.4Gbps,5G体验再创新高。在医疗生态合作方面,携手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多家合作伙伴共同助推5G在青海医疗卫生领域有效应用。

未来,青海电信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着力夯实“两个基础”,把握5G本质,进一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百姓民生做出更大贡献。 (李悦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