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群众利益高于一切 上海公司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见成效
2020-01-0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上海最北端的塘湾村,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村里40%的面积被树木覆盖堪称森林公园,河道纵横交错洋溢着浓浓的江南水乡风韵。信息技术的融入,尤其是电信“云+物联网”能力在这里的使用,让塘湾村变得越来越智慧,助力农村治理水平的提升,更好地展现乡村之美,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历年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整治,把上海农村地区的信息化建设当成首要工作来做。

落实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工作方案,首先是提升政治站位。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启动部署相关工作,坚决查找、整治、杜绝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成立专项工作组,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将工作细分到各个区局。

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要社会活动的重要通信保障,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就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展开拉网式检查,重点关注网络隐患的排查情况,切实落实整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中国电信上海公司通过自查自纠,共发现各类隐患1014个。现已完成1011个整改,剩余3个隐患的整改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群众利益不容漠视和侵害,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从网络维护、障碍修复、网络优化三方面入手,采取相应的措施落实专项整治。

在网络维护方面,以现场综合化维护56个班组为基础,实施不同区域的障碍分片区负责制。确保必要的维护仪表和工具,保障线路畅通。组织开展了农村地区光缆线路的安全隐患排查,特别关注杆路的拉线、吊线以及架空光缆高度等相关风险隐患。今年9、10两月,共完成1325次接入机房的巡检、6616次基站巡检、累计巡检线路达66.7万公里。

在障碍修复方面,在上海市所有范围推进“当日装、当日修,慢必赔”服务,大力提升装维人员服务支撑意识,建立完善用户装维远程支撑体系,致力于进一步降低用户申告故障的平均修复时长。今年9月和10月,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农村地区故障申告数为151093个,已修复故障151002个,时限内修复比例达99.86%,平均修复时长达10.71小时。农村网络内存在的超时故障的原因,均为市政拆迁、道路施工、物业方阻拦等外部原因。在无线网络方面,今年9月和10月基站退服8753站次,均在时限内恢复,退服基站的平均退服时间为0.73小时。

在宽带业务方面,开展先于用户发现故障的专题工作。采取主动对部分用户发起定期巡检、质差小区能力建设、优化监控巡检方案、IPTV机顶盒主动重启等措施。在移动业务方面,采取弱覆盖投诉挖掘、质差区域进行滴灌式补盲、提升无线网络建设的精准规划水平、VoLTE的端到端问题定位、GIS问题点预警整治单流程建设等,有效降低用户后续申告率。

据悉,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从建立长效机制入手,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网络建设,强化网络维护,优化障碍修复,开展网络优化,积极开展农村网络优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