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青海省级融媒体平台“大美青海云”上线
2020-01-02 央广网
分享:
   

央广网西宁12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青海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大美青海云”今天正式上线,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青海省副省长张黎等领导共同启动平台上线,该平台的建成将有力助推青海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大美青海云”省级平台由青海省委宣传部主导,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负责运营,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提供技术支撑。

该平台以“平台统一、技术统一、数据统一、资源共享”为目标,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包含省级管控平台、省级融媒体业务服务平台、全省内容共享平台,三平台相互结合,可实现省市县主流媒体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上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形成渠道丰富、传播有效、可管可控的传播矩阵,为全面推进“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和运营维护。

张西明在讲话中指出,“大美青海云”正式上线,标志着青海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县级融媒体建设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性工程,要大胆探索,趟出一条符合青海实际的县级融媒体建设发展之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一把手要亲自抓。要加强统筹指导,全社会要聚力推进。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新思维推动媒体融合。要坚持移动优先的理念,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坚持内容为王的根本,牢固树立和强化互联网思维。立足本土、精耕细作、服务百姓,打造综合性的信息服务平台。要建立融合传播矩阵,打造融合产品,积极探索“新闻+政治+服务+文化”的业务,积极尝试“互联网+政务+党务+服务+商务”的工作思路,用多种手段增加用户黏性,真正做到“一端在手、生活无忧”,从众多的传播平台中脱颖而出,成为基层干部群众“离不了、用得上、用得好”的“掌中宝”。

活动现场,青海省委宣传部与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签署省级技术平台合作协议,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与青海省首批13家县级融媒体中心签署入驻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