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强化科技创新合作 共促云网宽带产业发展 WBBA中国区会员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4-02-23 集团公司
分享:
   

2月20日,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WBBA)中国区会员座谈会在京举办。本次会议以“强化科技创新合作,共促云网宽带产业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华为、诺基亚贝尔、中兴通讯、烽火通信、长飞光纤、联想集团等20家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云网宽带的发展趋势和挑战,探索协会未来的发展路径。

WBBA董事会主席李正茂致开幕辞,重点分享了WBBA在2024年的工作计划及发展目标。他表示,WBBA在各方的支持与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4年,WBBA将持续强化组织架构,建立专职秘书机构,为各位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协会将进一步提升全球影响力,预计10月在巴黎BDC峰会颁发宽带行业卓越贡献奖,并发布2024 WBBA全球云网宽带产业报告。他号召各位会员继续积极参与协会的建设与发展,共同推动云网宽带产业繁荣发展。

WBBA执委会轮值主席刘志勇对WBBA发展情况及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未来协会将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充分发挥好WBBA国际科技合作的桥梁作用,积极开展与GSMA、ITU、WEF等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成立更多工作组,深入开展相关产业研究。也希望各位成员积极邀请各自的合作伙伴加入WBBA参与协会的各类活动,携手推动协会建设。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南新生指出,WBBA对推动云网宽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的云网宽带标准成熟,在技术和应用上发展良好,可以通过WBBA输出中国经验与智慧。

参会成员表示,固网宽带是全业务运营商的重要发展方向,随着AI大模型和网络智能化的发展应用,AI赋能宽带、宽带服务AI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希望能够持续贡献中国商业模式和解决方案,促进宽带业务发展。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应充分利用WBBA这一有影响力的平台,建立运营商、供应商和用户之间的沟通渠道,将优秀的行业故事与经验进行分享。WBBA应继续保持开放、平等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吸引高质量会员加入,实现“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

此次WBBA中国区会员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加深了中国区会员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WBBA未来的发展路径提供了宝贵的指引。WBBA将积极采纳各方建议,不断推动协会的壮大发展,努力为云网宽带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WBBA将于2月27日在巴塞罗那举办宽带发展大会(Broadband Development Congress, BDC)。会议以“网络演进和运营商科技化转型,引领宽带产业繁荣”为主题,深入探讨网络运营商如何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浪潮中强化科技创新探索与引领,与设备供应商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共同推动云网宽带产业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