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大数据】中国电信获国家数据管理能力(DCMM5)最高水平认证
2024-01-29 中国电信
分享:
   

中国电信消息,中国电信获得数据管理能力最高级优化级(DCMM5)认证,标志着中国电信数据管理能力进入国家第一梯队,达到全国标杆领先水平。截至目前,全国仅有14家单位获得最高等级证书。

中国电信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扎实推进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建设。自主研发“融AI大数据中台”具备统一管理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能力,接入自研的千亿参数星辰通用大模型,赋能内外部生产应用。该产品荣获2023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信创”优秀案例。打造统一“星海大数据”品牌,面向数据平台和治理、数据产品和服务、数据行业应用三大模块,形成56个小类的场景服务,推动金融、医疗、工业等12个重点领域的数据要素流通,释放数据要素X效应。中国电信对内外数字化项目分别获得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数智化转型优秀案例奖、“鼎新杯”数字化转型领域奖10项、“新绿杯”信息通信行业赋能碳达峰碳中和创新大赛二等奖、大数据 “星河”标杆案例、优秀案例15项。

《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英文简称DCMM)是我国首个数据管理领域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其贯标要求被列入工信部发布的《“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简称“数据二十条”)中,旨在促进企业利用先进的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强健自身数据管理能力。DCMM5代表了国家数据管理能力最高水平,是公认的行业最佳实践和标杆,在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引领和带动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