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中国电信党组深入贵州信息园区开展主题教育
2023-05-2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党组副书记刘桂清一行来到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与贵州公司同志们交流座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信息园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柯瑞文指出,2015年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时作出了“高起点规划和建设,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重要指示,让我们备受鼓舞,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志存高远”的殷殷嘱托,深刻理解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发挥数字中国建设主力军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以来,中国电信党组系统梳理、深入领会习近平同志在不同时期对企业工作作出的18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始终,重温学习18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武装,升华思想认识。中国电信党组先后深入福建、贵州等地开展主题教育,实地感悟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思想,感悟企业的责任使命,专题研究并制定了深化“数字福建”建设、推动云计算贵州信息园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措施。

柯瑞文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理解透、贯彻好习近平同志在不同时期对企业作出的18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信息园区提出的“高起点、高质量”的要求,聚焦智算中心、算力调度、政务云/信创云、数据安全等重点,积极探索高质量数字化发展道路,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求和向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等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一代数字技术快速发展对行业和企业的影响,积极洞察和把握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革命浪潮,更好适应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和新要求,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的地位,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改革,不断激发创新发展活力,集中力量突破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新技术快速应用和迭代升级,推动企业在关键时点乘势而上,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柯瑞文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网信安全和科技创新等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在不同时期对企业作出的18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