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电信日致辞 | WBBA董事会主席李正茂: 弥合数字鸿沟 激发全球云网宽带的最大潜能
2023-05-17 中国电信
分享: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增强最不发达国家的能力”。当前,全球数字时代新篇章正在展开,截至2023年1月,世界平均宽带普及率达到64%,其中欧盟国家预计到2030年,实现千兆光网覆盖所有家庭。中国以96%的普及率位居第13位,进入全球第一方阵,并在加速推进“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与此同时,中国正在大力实施“东数西算”工程,以高速泛在、云网融合为主要特征的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坚实底座,也为数字经济的发展赋予强劲动力。

从全球来看,部分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的宽带普及率与光纤渗透率不高,宽带网络基础建设有待加强。国际电联(ITU)指出,全球27亿人没有接入互联网,在46个最不发达国家(LDC)/地区,约三分之二的人口仍然在实现普遍连接方面存在严峻的挑战,包括缺乏基础设施、负担能力和技术的支持。这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帮助他们争取到2030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

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WBBA)积极响应ITU的呼吁,通过国际合作和伙伴关系支持最不发达国家。前ITU秘书长赵厚麟曾倡议,全球未来宽带发展战略应基于“4I”,即:基础设施 (Infrastructure)、投资建设 (Investment)、创新性 (Innovation)和包容性 (Inclusiveness)。为应对全球宽带产业发展挑战,WBBA通过拉动投资、连接供给侧与需求侧,积极推动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全球宽带网络能力和普及率。WBBA与全球合作伙伴在云网宽带关键技术与实践创新方面进行合作,打造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的开放包容平台,赋能宽带产业发展,弥合数字鸿沟。

WBBA是面向全球、产业主导、多边合作、引领未来云网宽带发展的非政府、非营利组织,协会致力于聚合全球云网宽带产业链,服务于全球宽带网络运营商、供应商、云服务提供商、金融投资机构等产业相关方。

2022年11月,WBBA获得瑞士联邦政府颁发的组织编号,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协会将坚持高水平打造国际平台,高标准实施协会建设,高质量推动会员发展。为了更好地凝聚产业共识、在合作中破解产业难题、在开放中创新产业发展,我们诚挚邀请全球的云网宽带运营商、设备厂商、行业合作伙伴加入WBBA,在基础设施建设与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的加强合作与分享。

在今年10月,WBBA将在法国巴黎举办年度峰会,发布全球宽带发展报告等旗舰研究成果,与社会各界共享对全球云网宽带产业的洞察与思考!欢迎中国的企业和机构积极参与。

让我们一起携手弥合数字鸿沟,激发全球云网宽带的最大潜能,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