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与中国安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5-09 中国电信
分享:
   

5月8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与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安能)在京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安能董事长周国平、总经理周庆丰,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安能副总经理郭建和与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夏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电信与中国安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周国平对中国电信自中国安能转企以来在信息化建设和运维上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中国电信云网融合的先进理念、科技创新的技术实力、高质量发展的卓著成效表示敬佩。周国平指出,国资委最新核定批复了中国安能的主责主业,中国安能将坚持服务国家应急工作大局,始终聚焦“一基两翼”发展战略,持续推进改革发展任务,努力建设成为在应急救援和工程建设领域发挥独特作用的现代企业和专业队伍。周国平表示,中国电信与中国安能同为兄弟央企,有着共同的红色血脉传承,双方互有主业优势和需求,有着广泛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今天签约为新起点,在应急救援综合建设、工程建设科技赋能、应急救援协作机制等方面深化合作,提高产业协同,弥补产业链短板,尤其是在信息科技、大数据、数智化、应急产业方面加强合作,加大人才交流和技术服务力度,增强彼此核心竞争力、发挥核心功能,共谋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新贡献。

柯瑞文对中国安能长期以来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安能在工程建设和应急救援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指出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在中国安能向应急产业转型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时期,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意义重大。柯瑞文表示,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围绕“自主可控、智能敏捷、安全可信、绿色低碳、应用牵引”五大特征,持续攻克核心技术、进一步自主掌控全栈云计算能力,天翼云作为国云的框架已经成型,云、网、数、智、安等五大能力不断升级,国资委最新公布的40个优秀行业云项目清单,中国电信入选24个。柯瑞文表示,中国电信也是央企应急救援的重要力量,拥有全方位、立体式、天地一体、灵活机动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和一支敢打能胜的应急通信铁军。中国电信将进一步发挥行业应用及数字平台创新优势和遍布全国的专业化服务支撑能力,通过团队互融互助紧密协作,优势互补,持续提供长期有力的技术保障和高质量的服务,与中国安能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携手共进。

根据协议,双方在数字化转型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助力应急救援、工程建设与数字化深度融合,推动建立一批共性技术、行业标准,着力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携手共同打造中央企业跨域合作典范,促进行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