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党组“五一”期间深入基层检查安全生产和通信保障工作并慰问坚守岗位一线干部员工
2023-05-03 中国电信
分享:
   

5月1日,国际劳动节当天,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邵广禄,党组副书记刘桂清分别赴内蒙古、天津、北京三地,深入基层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和通信保障工作,看望慰问“五一”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干部员工,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中国电信党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和重要通信保障的政治责任,确保广大客户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假期。

柯瑞文一行来到中国电信内蒙古公司,直奔生产现场,先后检查了办公楼和通信枢纽楼的重点区域安全生产情况,仔细询问一线值班人员有关消防基础设备配置、使用及消防报警处理等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制度执行情况,详细询问行政值班落实情况,认真查看值班和交接班记录;在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逐一检查了消防监控室、网络运行监控大厅、动力中心及油罐区域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消防设施历史告警信息及处理流程,查看消防演练及设备维修等记录。柯瑞文现场慰问了生产一线的员工,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亲切慰问了全国劳模、中国电信呼伦贝尔分公司员工柴瑞峰,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员工致以节日问候,衷心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邵广禄一行来到中国电信天津公司,直奔生产一线,现场检查用电、禁烟等安全生产制度执行情况;深入配电房、动力机房、油罐区等消防重点区域,仔细检查消防设施配备、蓄电池使用、储油安全等情况;深入智能云网调度指挥中心和行政值班室,调看了智能运营工作台监控画面,仔细询问了节日期间业务流量流向和云网运营保障情况。刘桂清一行来到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深入西区分公司,直奔中控室、油机房、储油间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随后来到中国通建办公楼,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中控室、配电间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情况,并对应急值班情况进行了抽查。

在检查过程中,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于检查督查中发现问题隐患,要加快排查整改工作,切实保障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要严格落实楼长制,各级楼长要敢管善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重点加强对物业公司、施工单位等人群和第三方单位的日常管理监督提醒,切实抓好生产作业安全管理。四是强化安全生产的专业能力建设。要建强安全管理人员队伍,以常态化制度化并运用科技手段持续提升安全生产专业能力,不断加强全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管理,使安全生产意识真正入脑入心。五是强化云网运行安全保障。要扎实做好机房设备维护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强化云网风险整治的闭环管理,抓好高流量期的云网运行维护保障工作,牢牢守住云网运行安全底线,切实承担起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