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WBBA拟于10月在巴黎召开年度峰会 2023年计划发展会员至60家
2023-04-05 中国电信
分享:
   

4月4日消息,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World Broadband Association, WBBA)拟于10月在巴黎召开年度峰会,对接中非合作论坛、“一带一路”等国家级有影响力的国际合作论坛,打造合作生态。据了解,WBBA计划在2023年发展会员至60家以上。同时,引入产业资本和垂直行业,扩大“朋友圈”,持续为世界云网宽带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新机遇。

WBBA是面向全球、产业主导、多边合作、引领未来云网宽带发展的非政府机构、非营利性组织,聚焦服务于全球宽带网络运营商、供应商、云服务提供商、金融投资机构等产业相关方,致力于团结全球产业链、促进产业链沟通与交流、加强技术合作、促进全球云和网络信息基础设施的创新与发展。自WBBA 2022年11月成功获得瑞士联邦政府颁发的组织编号,正式进入瑞士国际组织名录后,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截至目前已有来自14个国家的正式会员19家,其中包含13家运营商,在组织建设、会员发展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

完善治理架构 强化组织建设

WBBA积极推进协会治理架构完善,并取得显著成效。WBBA于2023年2月26日在巴塞罗那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中国电信前总经理李正茂为董事会主席,并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提名委员会。WBBA于3月21日成立首届执行委员会,中国电信副总工刘志勇当选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的轮值主席。

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与执行委员会的建立,是WBBA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WBBA治理架构已经基本完备,进入了常态化运行,为推动WBBA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加强国际合作 构建全球开放新生态

为吸纳更多的产业合作伙伴,提升WBBA活力与全球影响力,WBBA自成立以来在全球范围内举办多次推介活动,传播WBBA促进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同发展,弥合数字鸿沟的愿景。

2023年2月28日,WBBA在巴塞罗那举办了以“激发全球宽带最大潜力”为主题的研讨会,面向全球进行直播。来自ITU、TMF、ETSI等国际组织、十余家运营商、60家厂商、新闻媒体和产业机构的100多位嘉宾参加研讨会,覆盖了全球18个国家与地区。国内外20余家主流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国际化舞台有效地扩大了WBBA的“朋友圈”和影响力,对WBBA下一步的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提升WBBA影响力 促进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同发展

把握时代方向,努力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未来,WBBA将通过一系列活动与举措,提升WBBA行业影响力与领导力,团结全球云网宽带产业链上下游,推动云网融合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创新,实现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可持续繁荣发展。

加强高水平国际交流,将WBBA建设成有影响力的国际技术交流合作平台。未来,WBBA将加强与其他国际组织的交流和合作,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同时,通过参加和举办各类峰会活动,提升WBBA国际影响力。

坚持高标准协会建设,解决产业发展痛点,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聚焦用户侧需求,解答会员提出的产业发展问题,多渠道、多角度地提出产业发展建议和方案,并提供最佳案例实践。加强与全球合作伙伴在云网宽带基础设施关键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与经验分享,发布旗舰研究成果,提升WBBA的行业领导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