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一行深入现场检查全国两会通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殿欣 2023-03-0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3月1日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柯瑞文,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夏冰一行深入集团智能云网调度运营中心、北京公司智能云网调度运营中心,检查全国两会通信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云网运行、重要线路保障及网信安全等工作,现场察看值班值守落实情况,并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奋战在全国两会保障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柯瑞文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国两会重要通信保障和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强化担当落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云网安全稳定运行。

柯瑞文一行在集团公司智能云网调度运营中心,通过监控大屏察看云网实时运行状态,仔细询问重点业务运行、无线基站告警等情况;在北京公司智能云网调度运营中心,听取北京公司通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重点保障任务落实情况。

柯瑞文指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做好通信保障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中国电信作为中央企业,要坚决扛起全国两会重要通信保障的政治责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发扬红色电信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万无一失的态度,全力做好全国两会通信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实现“零重大网络安全事件、零重大网络故障、零重大客户投诉”的目标。二是进一步细化保障方案,提升云网运行安全保障能力。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方案,强化网络流量、域名安全监测预警,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巡检巡查力度,加强漏洞排查和隐患整治,强化国际海缆巡逻等重点保障工作。要提升系统性能和保障能力,强化风险意识,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性。三是强化全网协同,重点做好北京通信服务保障工作。要发挥全集团大网优势,增强团队协作意识,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网络运营效率;北京公司要以首善标准,精心组织、细致安排,严格落实重保要求,及时响应重要客户需求,全面做好相关通信服务保障工作。四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好已经安排部署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楼长制,加强值班值守,加强督导检查,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五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加强客户服务工作,努力做到“先于客户发现问题”,有效提升服务感知;要切实做好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防护工作,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把“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落到实处。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关键时刻上得去,在重大考验面前顶得住,为网络安全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全国两会通信保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