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激发全球宽带最大潜能 WBBA 2023巴塞罗那研讨会召开 倡议携手推动产业持续繁荣
2023-03-01 中国电信
分享:
   

2月28日,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World Broadband Association, WBBA)2023巴塞罗那研讨会召开。此次研讨会以“激发全球宽带最大潜能”为主题,与全球合作伙伴、各领域顶尖专家共同探讨云网宽带产业连接全球、消除数字鸿沟、推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思路。中国电信总经理邵广禄、WBBA总干事Martin Creaner、WBBA董事会主席李正茂、GSMA首席执行官John Hoffman出席并致辞,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李峻、诺基亚固定网络部门首席技术官Stefaan Vanhastel、OOKLA技术副总裁Brennen Smith发表主旨演讲,EXFO顾问Paul Morrissey、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中国联通执行副总裁兼CSO邱涛、OMDIA高级首席分析师Stephen Wilson参与对话与圆桌论坛。

邵广禄在致辞中指出,宽带是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构建数字化竞争力的关键。为应对云计算、AI等关键技术的演进与应用对宽带能力产生带来需求、挑战与机遇,提出了两点倡议:一是共同开展国际海缆建设,通过与国际运营商伙伴、跨国企业和海外客户开展全方位、高质量的合作,提供更高质量的国际连接;二是共同开展以DC为中心的网络建设,加强DC网络建设,提升DC间网络互联能力,提升云网服务水平,共迎数字经济新机遇。

“WBBA是一个开放的、由成员主导的多边组织,致力于打造一个可以推动宽带产业伙伴合作共赢的平台。” Martin Creaner介绍了协会建设进展与发展愿景,他表示,通过解读宽带产业引领者的观点与愿景、捕捉行业发展需求与趋势、促进产业交流,WBBA将成为连接产业链供给方与需求方的纽带与桥梁,赋能垂直行业发展,推动政策与法规制订,从而实现宽带产业繁荣可持续发展。

李正茂首先对WBBA成员表示感谢并对所有当选董事表示祝贺,并表示WBBA将继续完善治理体系,壮大组织架构,通过吸纳更多产业合作伙伴,提升协会活力与全球影响力。他指出,当前云网宽带产业的蓬勃发展引领了社会生产、人民生活与国家治理的新变革,但全球依然有27亿人处于未连通状态,继续推动宽带普及格外重要。WBBA未来将与各方携手,围绕推动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拉动云网宽带产业投资、深化科技创新交流、打造包容开放生态,聚合全球云网宽带产业链,促进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同发展,弥合数字鸿沟,使全人类受益于数字经济。

John Hoffman对新当选WBBA董事会主席李正茂与WBBA总干事Martin Creaner表示了祝贺,对WBBA在团结各行业领导者与利益相关者,提供分享见解、挑战与创新的平台,连接全球的使命与愿景表示肯定。他指出,全球移动宽带在覆盖率与人口使用率等方面仍有待提高,希望未来GSMA与WBBA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于缩小数字鸿沟,推动构建互联互通的世界,使宽带惠及全人类。

李峻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的坚实底座,以云网融合为主要特征的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将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李峻介绍到,中国电信将聚焦于民生、工业制造、交通、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着力打造全光网2.0、天翼云、新一代5GC智慧运营系统等在内的云网融合新型基础设施,以融云、融AI、融安全、融平台为驱动,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希望借助WBBA平台,与会员伙伴一道,激发全球云网宽带潜能,共创数字经济未来。

Brennen Smith在主旨演讲中指出,目前固定无线接入技术正在逐步成熟与普及,用户数量持续增长,由于5G的容量提升,固定无线接入已从小众走向主流,帮助网络触达全球。Stefaan Vanhastel介绍,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全球越来越多的网络运营商正在提供更高速的宽带网络服务。在近15年内,网络速率提升了64倍,而功耗仅有最初的0.62倍,能效提升超100倍,网络正向更加节能绿色的方向发展。未来,宽带网络基础设施的部署与建设将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拓展垂直行业服务边界,发挥巨大潜能。在对话与圆桌论坛环节,各位嘉宾就云网宽带产业发展中政府参与倡议的重要性以及高质量网络连接将如何赋能数字经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分享行业见解与成功经验。

作为聚焦服务于全球宽带网络运营商、供应商、云服务提供商、金融投资机构等产业相关方的全球化产业协会,WBBA始终致力于团结全球产业链、促进产业链沟通与交流、加强技术合作、推动全球云网信息基础设施的创新与发展。协会于2022年成功获得瑞士联邦政府颁发的组织编号,正式进入瑞士国际组织名录,并于2023年2月26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目前,协会已发展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Openreach、瑞士电信、诺基亚、OMDIA、OOKLA等在内的17家会员。

大会倡议,参会各方积极参与全球数字治理,携手推动云网宽带产业更大步伐、更高质量、更快速度的繁荣发展。WBBA将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技术创新,把握数字时代新机遇、擘画数字经济新未来,推动全球云网宽带产业持续繁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