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智慧运营赋能产数 卓越昆仑合作共赢 2022天翼数字科技生态大会智慧运营合作论坛举办
2022-12-29 中国电信
分享:
   

12月29日,在2022天翼数字科技生态大会期间,以“智慧运营赋能产数,卓越昆仑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智慧运营合作论坛在线上举办。在本次论坛上,中国电信正式发布《中国电信云网自智白皮书2.0》和“中国电信昆仑平台”。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夏冰和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梅宏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TM Forum、行业客户以及生态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慧运营产数赋能新蓝图。

聚焦智慧运营,构建云网能力新生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夏冰表示,近年来,中国电信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持续推动云网融合,在云网运营方面以全流程数字化升级为主线,全面推进自动化、智能化的云网基础设施智慧运营。中国电信将从三方面开辟智慧运营赋能产数的新局面,一是打造昆仑平台,激发云网融合新动能。二是推进云网自智,打造智慧运营新模式。三是聚合各方力量,共筑合作发展新生态。中国电信诚邀业界精英一起,顺应技术、行业发展趋势,以推进云网自智为契机,立足昆仑平台,在云网能力开放、多要素聚合新产品开发、云网AI模型设计等方面携手建立常态化的合作发展新生态,发挥各方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夏冰致辞

云网运营自智 助力产数发展新高度

本次大会对外发布了《中国电信云网运营自智白皮书2.0》,阐述云网运营自智的愿景目标和实施思路,分享中国电信云网运营自智能力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极致体验、智能敏捷、确定性保障的创新实践应用。

中国电信云网运营部(大数据和AI中心)总经理邵新华提出云网运营自智是中国电信云网融合3.0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享中国电信云网运营自智发展历程,也提出中国电信云网运营自智“产品极速服务、客户极优体验、云网极智运营”的三极愿景,按照“四层四闭环”的架构推进云网运营自智能力演进。

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看来,此次发布的《中国电信云网自智白皮书2.0》将自智网络建设作为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的关键部分,有助于加速构建云网运营自智能力。TM Forum亚太区域总监徐俊杰则表示,云网运营自智是中国通信产业云网融合新型基础设施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

中国电信昆仑平台和中国电信云网运营自智白皮书2.0正式发布

打造昆仑平台,激发云网融合新动能

在此次论坛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中国电信昆仑平台”的正式发布。

梅宏对“中国电信昆仑平台”寄予厚望,希望中国电信在云网融合战略的指引下,与产业各方联合创新,攻坚云网操作系统技术,解决云网边端安异构资源差异大、管理复杂、难度大的难题,加快云网运营自智能力提升,实现云网服务的快速提供、敏捷交付,打造对外开发能力。共同推进泛在操作系统的创新实践,营造生态繁荣。

中国电信云网运营部(大数据和AI中心)副总经理毛东峰表示,“中国电信昆仑平台” 具备了云、网、数、智、安等多要素融合基础设施的管理与调度能力,实现了能力开放共享、灵活编排及业务快速交付,基于昆仑平台,运用API、SDK等方式,能够积木式地提供5G网络切片、位置服务、智能语音、行业短信等原子能力,合作伙伴可以基于这些原子能力开发多样的云网产品,共享中国电信优势云网基础设施红利,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

论坛上,来自荣耀、华为、中兴、亚信、中盈等行业客户和企业专家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分享智慧运营和数字科技生态建设经验。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2023年,中国电信将坚持合作共赢共建生态的理念,坚定不移迈向云网融合新阶段,争取智慧运营新成果、拓展合作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