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助力中韩石化打造5G全连接智慧工厂
王云鹤、程钰航、周佳文 2022-11-18 新华网
分享:
   

近日,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电仪中心电气运行站内,工作人员佩戴AR头盔,随着“后端”电力调度员指令对相关设备进行手指口述,通过AR头盔与电力调度实现5G远程协助,完成电气倒闸操作。

据悉,作为湖北地区石化行业5G智慧工厂,中韩石化一直对智能化生产有着极高的要求。本次倒闸操作过程,中韩石化采用中国电信5G+AR(虚拟现实)技术,实现视频、语音与电力调度后台同步进行的倒闸作业协同。

在中韩石化厂区,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新建了9座5G基站,实现5G定制网全覆盖。湖北电信利用5G网络低时延、高带宽、广接入的优势,基于数据采集、视频监控、机器视觉、5G+MEC(多接入边缘计算)等多个5G应用场景,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 5G 定制网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服务,帮助中韩石化实现业务流程数字化、作业协同高效化、巡检流程可视化以及过程管控高效化,打造“智慧工厂”。

中韩石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工厂已实现无线仪表远传、移动视频监控、工艺设备无线巡检、现场违章APP、电气倒闸协同、远程专家协助等作业环节,人员定位、无人机巡检等应用将上线运行。

中国电信相关专家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自身在工业领域自动化与信息化的优势,积极引入虚拟现实、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关键数字技术,深化在工厂建设、生产、运维等不同阶段的数字化应用,助力中韩石化提升运维巡检效率、保障管理能力、降低运营成本,实现石化生产全流程自动化和智能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