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天翼视联网持续创新加速赋能千行百业
2022-07-25 澎湃新闻
分享:
   

在“雪亮工程”、“平安中国”等政策加码和大数据、AI、5G、云计算、IoT等新基建、新技术的持续赋能、驱动下,中国电信顺应数字服务与产业发展趋势,于2021年11月正式发布了天翼视联网。天翼视联网是视频综合服务网络,通过集成中国电信云网融合资源、AI等能力,实现了多品牌视频终端接入、视频调度、云端存储和AI应用等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天翼视联网累计接入终端3600万,引入摄像头等各类终端近300款,服务家庭、乡村、社区、行业治理等多场景领域,覆盖全国30余万行政村。平台能力更为国家安防、应急、住建、卫健、文旅、金融等重点行业的30多种应用、500多个政务平台提供服务对接。

在疫情防控上,创新采用支持标准化快速部署的 “天翼云眼”、“天翼云播”等,被广泛应用于防疫指挥部门、方舱/定点医院、封控/管控小区、隔离酒店等,如同24小时在线的安全卫士,大大提升了防控效率和精准度,全方位助力城乡疫情精准防控;在基层治理上,支持多场景AI算法自适应的“平安慧眼”,通过人脸抓拍、车牌抓拍、AI分析、云存储等能力,解决了原来靠一线基层治理和办案人员现场巡查,办案,人力投入大,问题发现和处理滞后的问题,满足了基层治理单位对管理区域的高效处置、布控和管理的需求,提高了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在食品安全上,支持多模态识别功能的“明厨亮灶”,通过厨帽、口罩、规范着装等 AI 分析能力,实现对餐饮单位后厨行为规范、环境卫生等进行智能化监测与食品卫生安全监管,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推进了食品安全的共治,为政府部门探索大市场监管的新模式、新理念提供重要数字化手段。

据了解,天翼视联网对视频监控系统架构、安全、云网资源调度等多项关键技术进行了创新和突破。国内首创智能、安全、绿色的云网融合新型视频数字化基础设施,创新打造“1+31+X”视联网架构,支持全网就近接入,算力就近触达,视频一跳入云,云存跨域调度;支持“数据融通、能力聚合、架构统一、生态开放”的端到端安全体系,实现云网安深度融合、云网纵深防护、跨网跨平台自动编排和全方位态势感知;率先打造“四中心+多边缘”分布式视频云,支持互备容灾、快速切换,云存就近跨省调度,EB级媒体存储,实现动态实时扩容、海量分级存储、千亿级视频文件索引能力。

业界首创的标准化终端SDK,更支持多品类终端接入,屏蔽视频技术差异,打破行业壁垒。视频云网运营系统,实现一站式数字化运维、全链路排障、标准化海量放装。创新AI及数字化应用,提供标准化视频产品及能力,赋能千行百业。运营商首创云摄像头,支持AI算法端侧动态加载,实现一机多能、灵活配置,而面向千行百业的视联网AI算法仓,支撑明厨亮灶、智慧商企、平安慧眼等场景。

2022年,中国电信天翼视联网将持续在网络、终端和平台侧进行实时业务质量感知、随需定制网络接入、SRv6新型城域网承载、增强AI、协议互通、多行业/多细分场景应用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创新与能力提升,赋能千行百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