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川藏线新都桥-邦达段光缆线路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2-07-07 澎湃新闻
分享:
   

6月26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北京举办“庆祝国家优质工程奖创立40周年暨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颁奖会”,中国电信承建的川藏线新都桥—邦达段光缆线路工程获得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川藏线新都桥—邦达段光缆线路工程是连接内地与西藏地区的通信大动脉,光缆线路全长709公里。该工程于2016年8月开工,2018年6月竣工验收,建成后打通了成都与拉萨间最短干线光缆路由,使成都至拉萨间传输距离较原有路由缩短了1500余公里。该工程的建成极大地提高了国家对西藏方向通信保障能力;有效支撑西藏方向5G网络建设,对促进沿线藏区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具有重大的意义和社会效益。

该工程地处青藏高原,地质结构复杂。项目立项之初便提出了创“国家优质工程”的质量目标,确定“科学筹划、周密实施、严格管理、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工程通过军民四方共建模式,节约投资超亿元;采用多项技术创新,达到了节能、环保及绿色施工;运用工程质量数字化管理手段保证了工程质量优良。工程先后获得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2020年度优秀设计成果一等奖”、“2020年工程建设项目绿色建造设计水平三等奖”和集团公司“2019年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等奖项。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将以此次获奖为动力,建造更多更好的精品工程,助力数字四川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