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首款数字艺术品“半部电台”上线啦!
2022-04-24 澎湃新闻
分享:
   

4月21日,由新国脉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行的中国电信首款数字艺术品“半部电台”上线翼支付-麟翼数字艺术品专区。作为首款兼具中国电信红色历史传承和基于自研技术平台发行的数字艺术藏品,此次“半部电台”发行限量1930份。

图为收藏于中国电信博物馆的“半部电台”文物复制件

1930年12月30日,红一方面军在第一次“反围剿”龙冈战斗中,缴获了一部电台。这部电台因被损坏,只能收报不能发报,故被称作“半部电台”。这件被毛主席称为“克敌制胜的大法宝”的“半部电台”,走过革命的战火与硝烟,见证了中国电信多年来的发展历程。该文物原件,现收藏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半部电台”数字艺术品,是基于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的“半部电台”文物(复制件)设计,由新国脉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发行的数字艺术品。此次“半部电台”数字艺术品,将向首批体验用户限量免费发放。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历经时代变迁的“半部电台”,在数字技术加持之下,历久弥新,接续传承!中国电信还将以数字技术让更多历史文化重新焕发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