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尽锐出战!中国电信先进技术支撑坠机事故救援
黄祯光 谭晓莹 2022-03-2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东航飞机坠毁事件发生后,中国电信快速调动5G、卫星应急车、卫星设备、视频系统、大带宽专线等各种先进信息技术手段,全力服务支撑事故现场救援工作的开展。

在藤县埌南镇莫埌村顺利开通5G基站,5G信号覆盖莫埌小学指挥所和新闻中心以及事故现场周边,下载速率最高可达950Mbps,为组织搜救提供高速接入能力。

电信员工正在搬运设备上山,二次扩容大塘口站点。植发起 摄

中国电信二次扩容大塘口基站,支撑现场搜救通信服务。植发起 摄

从南宁、贵港、玉林、柳州、贺州等地调集应急通信车,对救援现场、周边区域、相关指挥机关和相关人员入住酒店实施通信保障。

在事故现场附近开通卫星应急车基站

针对事故现场特殊情况,中国电信集团特别派出卫星技术专家携带卫星CPE设备从北京赶赴现场,为现场指挥提供卫星电话接入能力。在无普通移动通信网络的情况下,普通手机连上该卫星设备的WiFi后,成为卫星电话,可以用于无手机信号覆盖区域指挥调度。该设备允许同时接入8台普通手机。

救援人员在使用中国电信卫星CPE设备

在莫埌村委救援指挥部,利用中国电信2021年承建的政法委雪亮工程综治视联网平台,紧急调通莫埌村至南宁的视频会议联网,可供救援指挥部拉通应急场景组成War-Room进行会商和调度。

中国电信技术人员检测莫埌村村委有线视联网,供视频会议使用

开通4条千兆高带宽专线和WiFi,为应急救援指挥部和新闻中心提供高速网络服务。

此外,根据公安部门交通监管的需要,中国电信还完成塘步镇律村路口监控视频的开通。

中国电信员工在塘步镇律村路口车辆管控点安装监控设备

截至3月24日20时,中国电信共计出动通信保障人员408人次、应急通信车9辆、卫星电话14部、卫星便携站4套,开通3G卫星应急车基站1个、4G卫星应急车基站1个、卫星无线路由2台;开通通信应急4G基站7个、5G基站1个,扩容基站17个,开通重要电路8条、固话38部、宽带13条、天网摄像头1个、千兆专线4条,为全面实施救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