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新成果开启新式中国年
殿欣 2022-02-2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团圆是春节最深刻的记忆,中国电信“云上欢乐年”以“云景贺新年”慢直播视频拜年贺卡、“亲人喜团圆”老照片修复、“美食迎新春”晒晒拿手菜等富有年味的活动,为广大用户精心打造了云端团圆之旅。

今年78岁的乔玉琴是西安人,现住北京丰台区玉泉营街道。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虽然约好了和社区里的老姐妹们一起过年,但不能回家的思乡之情溢于言表。

除夕晚上,正在看春晚的乔阿姨,突然收到了孙女发来的拜年贺卡,点开手机页面,映入眼帘的竟是西安钟楼的延时直播视频。乔阿姨说:“在异地他乡,看到这个视频真是倍感亲切和温暖!”

乔阿姨收到的视频拜年贺卡,正是中国电信联合央视及地方媒体,依托中国电信第五张基础网络——天翼视联网,运用基于“视频云﹢网﹢平台﹢终端”技术打造的慢直播能力实现的。7×24小时稳定、流畅的直播,让全国人民都能随时随地看到家乡及各地美景,更让无法返乡的人们,通过慢直播镜头找寻记忆中熟悉的景色,慰藉无法返乡的遗憾。

春节期间,张昊泽与兄弟姐妹从天南海北回到家乡,一起翻看儿时的黑白相册,一张张春节全家福让心中尽是从前的回忆。

张昊泽心想,如果能给照片加上色彩,是不是也能重温小时候的美好?于是他打开“云上欢乐年-亲人喜团圆”的活动页面,通过天翼云盘的翻新老照片功能,选择彩色化将黑白色的全家福照片转换成彩色。看着眼前焕然一新的全家福,张昊泽不禁感叹:“如果亲情有形状,那想必是全家福的模样,如果亲情有颜色,那想必是斑斓的色彩。”中国电信AI技术的赋能,让老照片重获“新生”,为团聚的春节又增添了色彩。

为了让用户享受足不出户的便捷办理服务,春节期间,中国电信坚定落实云改数转战略,联合央视网、腾讯视频等合作方,整合慢直播、云及AI等多项数字化产品和能力,开启“云上欢乐年”系列活动,为传统节日增添一抹亮色。

此外,为了让人们在给长辈视频拜年、陪家人刷剧看比赛的时候,拥有高速且稳定的网络,中国电信还联合腾讯视频等合作方,场景化打造了千兆宽带、5G升级和星卡等业务线上办理服务。节日期间,“云上欢乐年”活动总参与人次破3.2亿,互动参与量超8100万,老百姓在通过云上感受神州各处浓浓年味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新成果。

5G时代,中国电信响应国家科技创新方针,通过数字技术赋能丰富人民美好生活,充分展现了央企的使命和责任担当,传递着数字科技在赋能社会发展中的全新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