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推动5G+工业互联网发展 中国电信携手东风岚图汽车打造5G车联网
沈加军 谢安琪 王云鹤 2021-11-16 通信信息报
分享:
   

随着东风岚图FREE新能源汽车的正式上市,由中国电信与东风岚图汽车联手打造的5G车联网项目落地开花,为广大汽车用户带来新、奇、特的体验。

据了解,该车联网项目是5G定制网和民用车的深度融合,为实现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智慧化行车应用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中国电信作为岚图汽车全系车型物联网卡供应商,完成了岚图汽车车联网功能从规划、开发、测试到上线交付的全业务流程。

中国电信物联网平台与岚图汽车车机平台直接对接,为岚图汽车提供基于车联网流量、短信、语音的系统集成服务,具体包括车联网平台运营、贴片卡监控及流量分析等综合性服务,实现了高速车机互联,云计算机器学习,远程诊断,车辆授权远程控制等多种功能。同时通过5G网络切片技术,为车主提供了人车数据安全隔离和隐私保护。

中国电信提供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了网络+平台双重优势,利用5G定制网配合岚图高度定制的管理平台,为车企提供了可靠的数据、语音、短信安全保障,真正实现了车辆数据的实时获取、边缘分析和迅速反馈。其中最受欢迎的应用包括车内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覆盖场景广泛的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和透明底盘等智能应用,这些功能确保了车主在行驶和操作中更加安全便捷。

“在每辆车出厂时,将会内置一张中国电信5G车规级物联网卡贴片卡,物联网卡通过5G网络加持,利用5G大带宽低时延特性,实现车辆数据实时下载和关键数据实时上传至车企管理平台,借助5G高速率实现OTA快速升级,基于5G精准定位实现车载互联网及车机导航等功能。”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工业互联网服务部总监彭霖介绍,“其实就是给每辆车建立了一个信息的翅膀,中国电信5G物联网卡使车体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智慧服务。

与传统车辆相比,承载于5G物联网卡的岚图新能源汽车与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时延更小,信息得以实时监测与处理。目前,车辆自动驾驶功能已基本实现快速与相关感知设备的信息互通,通过信息高速上传,实现了车辆定位、车辆导航、车辆告警传送等功能。与以往相比,车辆设定好相关信息后,当用户使用自动巡航功能时,不仅可实现跟车技术,还可实现在特定路口的转弯和左右车辆的横向交互(避障)功能。

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背景下,中国电信与东风公司合力布局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为代表的新一代汽车,利用5G、AI、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为产品赋能,推动5G+工业互联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