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2022翼支付产业合作政策发布“翼起智富计划”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21-11-12 中国电信
分享:
   

11月12日,2021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金融科技合作论坛暨翼支付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举办。大会现场发布了2022年翼支付产业合作政策、乡村振兴“翼起智富计划”、“商户金卡2.0”及“天翼监管科技平台”解决方案。

本次大会以“科技驱动 数智未来”为主题,来自科技创投、产业研究、网商零售及金融资管等诸多领域的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在大会现场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与增长方式转变。

创新驱动提质增效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社会变革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来峰表示,翼支付将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履行企业责任担当,聚焦科技创新,筑牢数字化转型技术底座;推动支付转型,打造数字生活服务平台;坚持底线思维,构建数字化安全体系;强化协同融合,共筑数字生态。

翼支付现已围绕产业数字化、生活数字化、治理数字化,持续强化基础设施支撑、核心技术赋能和数据安全保障,全力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并通过强化数智手段与服务场景融合效能,迭代升级产品、推出普惠金融科技服务,释放企业技术、流量势能。

随着线上化、数字化技术的广泛应用,运营商与金融行业在基础设施的边界越来越模糊,数字化转型下的体系化能力支撑,让运营商的金融科技更具有优势。

2021年,翼支付积极践行云改数转战略,持续发挥大数据、隐私计算、区块链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以数字能力赋能数据价值,与合作伙伴携手构建数据流通安全合规生态,助力用户打造美好智慧生活。

截至目前,翼支付在科技创新方面累计提交专利315项,有效授权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344件,通过CMMI 3、ISO27001各项软件行业标准认证8项,荣获省部级奖项9次、行业级奖项41次。

乡村振兴“翼起智富” 普惠金融带动消费 

在本届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电信发布了2022年翼支付产业合作政策,通过开放场景化服务生态能力,帮助合作商户提升经营效率;打造“内容+功能”平台,扩大流量入口增强转化;针对融资、互信等小微商户经营痛点,升级服务产品。

建设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为全面助推 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电信翼支付与广西、贵州、山西、陕西、福建、安徽等多地政府及中国电信各省分公司、产业合作方成立了乡村振兴合作联盟,推出2022年中国电信乡村振兴“翼起智富计划”。

“翼起智富计划”在翼支付现有的电商助农实践成果上全面升级,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继续强化电商平台、数字营销对农副产品推广销售的助力作用,同时把“普惠金融”服务下沉至农村,全面带动乡村消费升级,实现助农增收。通过推出更多“普惠金融”服务产品和帮扶举措,助力乡村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实现乡镇地区农业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关注小微服务监管 数智产品全面赋能 

论坛现场,翼支付还发布了“商户金卡2.0”及“天翼监管科技平台”解决方案。

“商户金卡2.0”是依托中国电信网络通讯技术和翼支付供应链金融生态优势,以网络通讯套餐、智能收银机具、SaaS服务系统为基础,向合作商户提供包括收银管理、库存管理、会员管理、营销管理在内的四大类27个小项的经营管理服务,同时联合金融机构基于小微商户真实交易信息、资金流信息,为其提供保险、贷款、理财等金融增值服务。

“天翼监管科技平台”融合了翼支付自主研发的天翼数据融通平台、分布式数据库YiDB、天翼安全智能运营平台、天翼数智中台等产品矩阵,突破“卡脖子”难点,服务金融监管运营体系,对于技术领域标准的制定,实现了“从0到1”的飞跃。

翼支付区块链研究院院长贺伟博士与来自网商银行、蚂蚁链、科脉的嘉宾,在圆桌对话环节探讨了金融科技如何助力产业数字化升级、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贺伟指出,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背后,是技术、数据、制度和价值观等诸多因素交叉关联,同时金融科技创新,对于凝聚金融发展新动能、深化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并且已经成为引领产业变革、助力新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

当前,在新一代新兴技术引领下,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与双向赋能的速度不断加快。随着翼支付与产业同行的不懈探索,越来越多的科技赋能实践与金融创新成果将渐次落地,为金融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数智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