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捐资助学献爱心 扶贫扶智显担当 中国电信助力疏附教育扶贫纪实
2020-09-2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捐赠资金。


阿布杜塞米·阿布都沙拉穆接受2000元资助。

9月10日,新疆疏附县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是个喜庆的日子。在疏附县教育局,以228分优异成绩考入内初班的明德小学学生阿布杜塞米·阿布都沙拉穆正在接受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2000元资助。随后,站敏乡2村小学残疾学生阿布都萨拉木·麦麦提艾力也因连续两学期在全班前三名的突出成绩获得了2000元的表彰奖励。阿布都萨拉木·麦麦提艾力接受表彰时心情非常激动,他说:“因为意外,我全身80%以上的皮肤被烧伤,但是我没有气馁,一直刻苦努力,非常感谢电信公司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长大后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别人,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这一天是教师节,也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2020年优秀贫困生、残疾生表彰大会召开的日子。本次表彰大会以“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为主题,将中国电信集团捐赠资金用于表彰奖励2019-2020学年全县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残疾学生以及2020年内初班建档立卡的贫困优秀学生、2020年内高班建档立卡的贫困优秀学生、2020年高考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本次捐资助学了40万元,受到奖励的学生达200人。

本次表彰大会是基于2019年表彰优秀教师的基础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再次针对疏附县优秀贫困学生的一次捐资助学活动,两年累计捐赠助学资金达80万元。在表彰仪式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鼓励受资助的学生珍惜荣誉,心存感恩;刻苦钻研,全面发展;放眼未来,立志成才;学好本领,用知识为家乡发展多做贡献、报效祖国。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扶贫是治穷之本。疏附县作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定点扶贫县,中国电信近几年致力于疏附县教育扶贫,奉献自己的爱心。在过去的一年中,通过各种渠道为疏附县各类学校捐建图书馆、捐赠口罩、捐赠体育器材,联合专业培训机构为疏附教师组织培训等,中国电信用自己的方式为疏附县脱贫攻坚、教育扶贫贡献力量,彰显企业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