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甘肃公司与华天电子合作的5G智能制造项目正式投用
2020-09-24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网兰州9月16日电(记者程楠)近期,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下简称“甘肃电信”)与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华天电子”)共同合作建设的“5G+智能制造创新应用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据介绍,利用5G大带宽、低时延的优势,甘肃电信和华天电子依托5G技术改造了生产车间的AGV小车。在5G信号覆盖下,AGV小车可根据指令将物料运输至指定地点并实现快速移动不中断,AGV仓储车运行调度安全可靠。

据了解,AGV小车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航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航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在工业应用中,该车不需要驾驶员,并以可充电的蓄电池为其动力来源。

未来,甘肃电信将和华天电子持续合作,利用5G平台搭建智能安防系统,实现车牌、人脸识别,并实现园区360度摄像自动巡逻及人员轨迹跟踪。(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