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工信部、中国残联共同推进信息无障碍
2020-09-2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近日印发《关于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聚焦老年人、残疾人、偏远地区居民、文化差异人群等信息无障碍重点受益群体,着重消除信息消费资费、终端设备、服务与应用三方面障碍,使各类社会群体都能平等方便地获取、使用信息。

《指导意见》明确,到2021年底,面向持证残疾人及60周岁以上农村老年人的通信服务资费优惠进一步加大,显著减轻重点受益群体通信资费负担。各级政府部门网站、移动互联网应用、基本公共信息指示设施的无障碍普及率显著提高,村镇中小学、卫生院(室)互联网接入与信息化应用水平普遍提升。初步构建起涵盖设备终端、服务应用等领域的无障碍规范标准体系。探索开展网站、移动互联网应用的信息无障碍评级评价。到2025年底,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信息无障碍产品服务体系和标准体系。建成信息无障碍评价体系,信息无障碍成为城市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技术服务全社会的水平显著提升。

据悉,推进信息无障碍的主要任务包括加强信息无障碍法规制度建设、加快推广便利普惠的电信服务、扩大信息无障碍终端产品供给、加快推动互联网无障碍化普及、提升信息技术无障碍服务水平、完善信息无障碍规范与标准体系建设、营造良好信息无障碍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