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电话卡欣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2020-09-03 中国电信博物馆
分享: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铭记历史,砥砺奋进,在此,中国电信博物馆从馆藏电话卡中选取一组纪念抗战胜利题材的电话卡,供大家欣赏。

本套电话磁卡主题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全套共8枚,全套面值为240元。编号HBC-8-95,发行单位:河北省邮电管理局。发行时间:1995年11月。发行数量:3000套。

本套电话卡面以红色和黑色为主基调,其中,黑白历史照片为主体画面,红色和磁卡上方的长城代表了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中,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为保卫家园而流血牺牲的伟大意志和精神,而正义终将获取胜利。全套8枚磁卡画面主体,从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中国军队奋起抗击开始,分别有狼牙山五壮士、地道战、地雷战,百团大战、雁翎队、白求恩,到1945年9月3日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毛泽东题词:“庆祝抗战胜利,中华民族解放万岁”。让我们勿忘历史,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图8-1:七七事变(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 

图8-2:狼牙山五壮士(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

图8-3:百团大战(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

  图8-4:雁翎队(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

    图8-5:地雷战(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 

  图8-6:白求恩(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

    图8-7:地道战(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 

图8-8:9·3抗战胜利(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