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玉鼠迎新春——电话卡欣赏(一)
2020-01-23 中国电信博物馆
分享:
   

又是一年新春到,今年是十二生肖之首——庚子鼠年,我们从馆藏中选取了几组鼠年图案的电话卡,供大家欣赏。

图1 为全国通用电话磁卡,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编号:CNT-11-(1-1),题名为“丙子年生肖——鼠”,全套1枚,单卡面值:50元。发行时间:1996年2月19日,发行数量:1000000枚,发行单位:中国邮电电信总局。磁卡设计:苏海一。磁卡画面为一只踏着滑板打电话的可爱老鼠形象,显得生动有趣。

图1

图2 为地方电话磁卡,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编号:CDT2(12-1),题名为“十二生肖——鼠”。本卡面值:30元,全套12枚,全套面值360元。发行数量:10000枚,发行时间:1994年10月,发行单位:成都市电信局,磁卡设计:陈瑟,摄影绘制:陈瑟。磁卡画面是一只拿着话筒歌唱的老鼠形象,活泼可爱。

图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