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国庆70周年·大好山河——电话卡欣赏(二)
2019-09-26 中国电信博物馆
分享: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从馆藏中选取了几组主题为祖国大好山河的电话卡,供大家欣赏。

以下一组电话卡主题为“井冈山”,为全国通用IC电话卡,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单卡面值分别为:30元,30元,30元,50元。全套共4枚,全套面值:140元。发行时间:2000年6月,发行单位:中国电信集团公司。IC卡设计:江西省电信黄页广告有限公司,摄影绘制:刘冬生。


图1:CNT-IC-57(4-1) 井冈山——十里杜鹃


图2:CNT-IC-57(4-2) 井冈山——醉染霜林


图3:CNT-IC-57(4-3) 井冈山——烟雨松涛


图4:CNT-IC-57(4-4) 井冈山——竹林深处

井冈山地处湘东-赣西边界,井冈山风景名胜区是1982年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1991年又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同时还是中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中国十佳优秀社会教育基地。井冈山森林覆盖率为81.2%,年平均气温14.2度,至今仍保留众多人迹未至的大片原始森林,是世界上最有代表性的山地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区,代表性的植物有红豆杉、银杏、半枫荷、白豆杉、伯株树等上千种。井冈山瓷土矿、稀土矿储量丰富,为两大优势矿种。井冈山风景名胜区范围213.5平方公里,海拔最高处1779.4米,有11大景区、76处景点,460多个景物景观,其中革命人文景观30多处,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10处,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以上部分文字来源于百度百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