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青铜器——电话卡欣赏
2019-03-29 中国电信博物馆
分享:
   

以下一组电话卡主题为中国电信普通IC电话卡(第三组),为全国通用IC电话卡。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全套共4枚,全套面值:180元。发行时间:1999年12月,发行单位:中国邮电电信总局。IC卡设计:江西省广页广告有限公司,摄影绘制: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图1:CNT-IC-P3(4-1)鸟饰镈

镈是中国古代大型单个打击乐器。贵族在宴飨或祭祀时,常将它同编钟、编磬相配合使用。其特点是环钮、平口、器身为椭圆形或合瓦形。

图2:CNT-IC-P3(4-2)

此器为一中空的扁平形双面人首造型,额部宽,颌部窄,呈倒置的等腰梯形。整个形象显得神秘、狰狞而又恐怖,这一形象可能是《山海经》和《述异记》中蓐收、蚩尤一类的人物,具有驱鬼辟邪的能力。

图3:CNT-IC-P3(4-3)木雷纹大型大钺

钺,一种古代的兵器,虽具备杀伤力,但是更多的是一些仪卫所用,和使用武器不同。

图4:CNT-IC-P3(4-4) 伏鸟双尾虎

伏鸟双尾青铜虎是青铜虎中体量最大者,可谓虎之王者。其外表透露出虎之威武、勇猛,内中则藏匿着诡谲、仙逸之神气,将虎的神性和虎的崇尚表现到极至。它是文物之奇珍,民族之瑰宝。(以上部分文字来源百度百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