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珍禽朱鹮——电话卡欣赏
2019-03-29 中国电信博物馆
分享:
   

以下一组电话卡主题为“珍禽朱鹮”,为全国通用IC电话卡。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全套共4枚,全套面值:160元,发行单位: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发行时间:1998年9月。IC卡设计:阎冬,摄影绘制:冯子才。

图1:CNT-IC-18-4(4-1)

图2:CNT-IC-18-4(4-2)

图3:CNT-IC-18-4(4-3)

图4:CNT-IC-18-4(4-4)

朱鹮,古称朱鹭、红朱鹭,朱鹮系东亚特有种。中等体型,体羽白色,后枕部有长的柳叶形羽冠,额至面颊部皮肤裸露,呈鲜红色。栖息于海拔1200-1400米的疏林地带,在附近的溪流、沼泽及稻田内涉水,漫步觅食小鱼、蟹、蛙、螺等水生动物,兼食昆虫;在高大的树木上休息及夜宿。曾广泛分布于中国东部、日本、俄罗斯、朝鲜等地,由于环境恶化等因素导致种群数量急剧下降,至20世纪80年代仅我国陕西省南部的汉中市洋县秦岭南麓仅有7只野生种群,后经人工繁殖,种群数量已达到2000多只(2014年),其中野外种群数量突破1500多只,朱鹮的分布地域已经从陕西南部扩大到河南、浙江等地。(以上部分文字来源百度百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