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金猪迎新春——电话卡欣赏(二)
2019-02-01 中国电信博物馆
分享:
   

生肖猪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家畜,为六畜之一。在生肖属相中排在最后,做为十二生肖的压阵之物。

图3是中国成都电信局发行的电话磁卡。磁卡编号:CDT2(12-12),标题:十二生肖——猪。本卡面值:30元,全套12枚,全套面值:360元。发行数量:10000枚。发行时间:1994年10月。发行单位:成都市电信局。磁卡设计、摄影绘制:陈瑟。磁卡画面是一只卡通猪手持大哥大电话的形象,配以大大的“猪”字,显得生动活泼。

图3

图4是上海市邮电管理局发行的电话磁卡。标题:乙亥年生肖。磁卡编号:T95-01(1-1),本卡面值:100元,全套1枚,全套面值100元。磁卡画面为漫画形式,一群欢乐的小猪围绕着猪妈妈的场景,寓意着丰收,具有节日的喜庆气氛。

图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