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赓续红色电波精神 传播无线电文化——河南省首家无线电博物馆初步建成
商丘无线电管理局 2021-11-30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
分享:
   

为充分展示无线电技术发展,有效推进无线电科普教育。10月28日,商丘无线电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河南归德无线电博物馆参观学习。

无线通信收发报机趣味互动区

河南归德无线电博物馆由商丘无线电管理局、商丘日报社主建,商丘市无线电运动协会、河南旭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建,是河南省首家以无线电为展示主题的博物馆。该馆设在商丘市奥林匹克公园,占地面积800余平方米,展柜总长200多米,展品包括无线电收发报机、留声机、录音机、电影放映机、摄影机等十余个品类共千余件无线电器材。其中,电影《英雄儿女》中“王成”使用的 71 型短波电台是该馆镇馆之宝。

商丘无线电管理局打击治理专区

国外无线电设备展示

博物馆设置了中外无线电设备展示专区、摩尔斯电码发报体验专区、无线通信收发报机趣味互动平台等三个展区,全方位展现了无线电技术发展和无线电科普知识。此外,还设有无线电宣传管理展区,集中展示商丘无线电管理局近年来在宣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打击治理“黑广播”和“伪基站”、保障各类重要考试和重大社会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宣传无线电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社会公众遵法守法意识。

原载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2021年11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